cbc血常规是检查什么(cbc血常规怎么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bc血常规是检查什么(cbc血常规怎么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临床检验中cbc是什莫的简写

全血细胞计数(英文:complete blood count,CBC),又称为血常规、血象、血细胞分析等

血常规的英文缩写

1、WBC white blood cell count 白细胞计数:血液中的白细胞俗称“白血球”,包括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化验单中白细胞计数是指测定血液中白细胞的总数,

2、HCT 血细胞比容:是指抗凝血液在一定条件下离心沉淀,而测出红细胞在全血中所占体积的百分比。

3、LY% lymphocyte 淋巴细胞百分比 :淋巴细胞(lymphocyte)白细胞的一种。由淋巴器官产生,机体免疫应答功能的重要细胞成分。

4、RBC red blood cell 红细胞计数 :红细胞(RBC)是人体中最多的一类细胞。它的主要生理功能是通过细胞内所含有的血红蛋白进行氧与二氧化碳的交换。

5、HGB hemoglobin 血红蛋白:是红细胞内参与氧气运输的一种蛋白质,铁、叶酸、维生素B12是其合成的重要原料。

6、PLT/BPC platelet count/blood platelet count 血小板计数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参与机体的止血与凝血。血小板数量过高血液会处于高凝状态,容易发生血栓,过低则容易发生出xue如鼻衄、牙龈出xue、皮肤出xue点或瘀斑等。

扩展资料:

血常规检查的作用如下

1、判断是否有其他细菌感染

如果乙肝患者为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升高,应注意是否合并细菌感染。

2、判断有无脾功能亢进

重度乙肝、肝硬化患者通常存在脾功能亢进症,如果HBV感染者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和血小板明显降低,应考虑存在脾功能亢进症,应注意检查是否存在肝硬化。

3、判断是否需要抗病毒**

目前的抗病毒药物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骨髓抑制作用,其中干扰素对骨髓的抑制作用尤为明显,因此在进行抗病毒**前及抗病毒**中,应定期检查血常规。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血常规

医学上CBC是什么意思

全血细胞计数( 英文:complete blood count,CBC) 。全血细胞计数是一项筛选性试验,它众多的疾病在诊断都需要用到这项检查。通过这项试验,医生可以观察到血细胞的增多、减少、被破坏等情况,从而了解到炎症、过敏、血凝等众多情况,对于疾病的诊断与**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扩展资料:

检查全血细胞计数的注意事项:

不合宜人群:新生儿。

检查前***忌:检查前一天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饮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会直接影响检验结果。体检前一天的晚八时以后,应***食。

检查时要求:抽血时应放松心情,避免因恐惧造成血管的收缩、增加采血的困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全血细胞计数

关于血球仪CBC和DIFF是什么意思?

cbc就是不对白细胞分类 diff就是对白细胞分类 如5分类仪器 只做cbc的话就是只用阻抗通道 相当于3分类,这样节省试剂,diff就是白细胞分类。

血常规检测仪又叫血液细胞分析仪、血球仪、血球计数仪等,是医院临床检验应用非常广泛的仪器之一。

仪器优点

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是一款三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也是一种智能化检验科设备。

它具有以下特点:

1.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对测量数据和图形自动进行运算、分析、处理保证测量准确、可靠。

2.TFT显示各种测量参数和直方图、全部中文(或英文)菜单显示。

3.由中文打印机直接打印测量结果,八种报告单打印模式。还可外接打印机。

4.仪器具有自检和维护功能,开、关机时自动清洗取样器和管路,在待机状态时自动定时清洗。

5.具有自动和手动排堵方式,采用智能化瞬时高压电蚀和正压反冲双功能排堵,有效避免堵孔。

6.采用时间计数和先进的波形分析技术,配合高速数据采集和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保证测量准确有效。

更多cbc血常规是检查什么(cbc血常规怎么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