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过低对虾会造成什么影响(ph值对虾类的影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H过低对虾会造成什么影响(ph值对虾类的影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怎么保持ph稳定,PH过低对虾会造成什么影响南美白对虾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养殖虾类之一。然而,养殖面积的增加、集约化程度越来高,导致许多危险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养虾场的水质,

怎么保持ph稳定,PH过低对虾会造成什么影响

南美白对虾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养殖虾类之一。然而,养殖面积的增加、集约化程度越来高,导致许多危险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养虾场的水质,这使白对虾很容易被机会病原体感染。

养虾因环境,增加疾病的敏感性

水因素的变化将直接影响白对虾的免疫系统,增加对细菌的敏感性。低(4.6-5)或高(9-9.5)的水pH值降低了虾的免疫系统,从而极大地影响了对疾病(急性肝坏死症)的抵抗力。

本研究目的就是研究PH值对白对虾将产生如何的影响。

实验安排:

实验所用的虾来自养虾场,分为五组进行:

第一组:PH值为6.3;

第二组:PH值为7.3;

第三组:PH值为8.3;

第四组:PH值为9.3;

第五组:PH值为10.3;

副溶血弧菌攻击实验:

副溶血弧菌LD50攻击实验,采用完全随机的方法进行,五组虾分别感然副溶血弧菌LD50,与对照组(未感染副溶血弧菌)相比较。

实验一共进行了240小时,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实验水体的pH始终保持稳定,实验后测定虾的死亡率、免疫力、对副溶血弧菌敏感性。

实验讨论:

副溶血性弧菌对白对虾的影响:

1、实验结果表明,感染副溶血性弧菌菌株的虾有活力下降,反应迟钝的症状,感染后1天,一些白对虾有不进食的迹象。感染2天后虾开始死亡,直到实验结束,死虾的数量每天逐渐增加。

2、研究结果表明,弧菌菌株的LD50高低剂量决定细菌菌株毒性,从而影响虾的成活率。虾的成活率还受到感染方法和虾大小的影响。

pH值对白对虾死亡率的影响:

1、研究结果表明,在高pH值(9.3和10.3)的条件下,虾表现出活力下降,条件反应缓慢等疾病症状,并在实验24小时后开始死亡。虾的累积死亡率随着pH值的增加而增加。144小时后,pH值在10.3时的累积死亡率为100%;pH值在9.3时存活率为27%。

pH值对白对虾累积死亡率的影响

2、甲壳类通常对环境因素(尤其是pH值)的变化非常敏感。水的pH值的变化对成活率、抗病性,以及虾的生长速度有很大的影响。

pH值对副溶血弧菌生长的影响:

在该实验中检查了在不同pH水平下TSB培养基中,细菌病原体副溶血弧菌的发展。结果表明,细菌可以在不同的pH值(从6.3到9.3)下生长。特别是得出结论,副溶血弧菌最佳生长的pH范围是8.3和9.3。

pH值对副溶血弧菌生长的影响

pH值对南美白对虾免疫系统的影响

1、结果表明,当虾在不同pH值条件下养殖时,72小时后总血细胞没有显着差异。在96小时时,高pH值(9.3)组的总血细胞显着高于低pH组。

不同pH值对白对虾总血细胞的变化

2、血细胞在免疫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虾的免疫系统受到环境的影响后,虾的免疫系统自然受到了影响,从而影响了总血细胞的活动,这在自然免疫反应中被认为是正常的现象。

3、在实验刚刚开始,虽然在不同pH值的条件下,自由基的活性没有显着差异。但是,在24小时和48小时后,在低pH组的自由基活性显着下降。在24小时和48小时时,自由基活性差异的原因可能是,当虾为了适应pH值不断变化自身做出的调整,但是结果可能造成虾的免疫功能受损。在接下来的(72小时和96小时)后,自由基在不同的pH值下,活性都在增加,这可能是由于虾的免疫系统逐渐恢复。

白对虾在不同pH值下自由基活性的变化。

pH值对白对虾对溶血弧菌的敏感性

1、弧菌被认为是养殖虾的机会性细菌病原体,营养不良、盐度变化、有毒气体和外力致伤等因素被认为是导致疾病发展和爆发的主要危险因素。

2、在低pH值(6.5)和高pH值(10.3)养殖时,南美白对虾对弧菌病原体的敏感性更高。在低pH和高pH下养殖对虾时,虾细胞的吞噬能力和清除细菌的能力远低于在正常pH8.2下生长的虾。当水中的pH值在8.5至9.5范围内时,南美白对虾对引起急性肝胰腺坏死的细菌病原体变得更加敏感。

3、随着环境因素的变化,尤其是水体pH值的波动(过低或者过高)会削弱虾的免疫反应,从而使病原体得以生长和繁殖,引起虾的疾病。

实验结论:

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得到结论,pH值会导致虾急性肝胰腺坏死的细菌性病原体的繁殖。此外,水pH值的波动,特别是在水pH值较低时(6.3,7.3),削弱了虾的免疫系统(总血细胞和自由基活性)。从而极大地影响了对急性肝胰腺坏死的敏感性。

更多PH过低对虾会造成什么影响(ph值对虾类的影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