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是什么意思中文(orz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orz是什么意思中文(orz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Orz是失去理智向前弯腰的缩写,起源于日本网络象形文字。原来的样子是这样的:“|| _”,看起来像是一个人低着头跪在地上,一副“天啊,这是为什么!”动作虽然简单,但是很生动。原意有“后悔”、“愤慨”、“无力回天”之意。在中国网络中,与“好人”文化不谋而合,经常暗指向异性表白时的拒绝(失恋)。orz被广泛使用后,其含义逐渐增多。除了最初含有恶搞的“无奈”或“沮丧”的用法外,还有更常见的“沮丧”“我被你打败了!”“我受不了你了!”比如台湾某省摇滚乐队五月天在2005年8月发表的歌曲《恋爱ing》中就有“太感谢你了,让我重生,整个Orz”这句话,但“失意”的用法在日本的原用法中并不常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网络上流行的歌曲《Orz》。orz被广泛使用后,其含义逐渐增多。除了开头带有戏仿意味的“无奈”或“失意”的用法外,还有“请”等常见用法。

更多orz是什么意思中文(orz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