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如何栽种(关于黄瓜的简单种植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瓜如何栽种(关于黄瓜的简单种植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种植时间

黄瓜的种植时间一般为1-3月或6-8月。建议6!8月份种植容易养护。春播可以用浸种催芽,夏秋播可以用浸种催芽,其次是旱直播。通常3~4天即可出苗,待幼苗长出1~2片叶子时即可移栽种植。

2.集装箱土壤

黄瓜栽培应选择较好的容器、花盆、木盆、泡沫箱、专业栽培箱。重要的是选择的容器盆排水良好,深度为40cm。选择土壤排水和肥力好的营养土,更有利于黄瓜的生长!

3.种子处理

容器选好以后,就要把种子泡好。这一步很重要,可以促进种子发芽,缩短生长周期。将种子浸泡在50的温水中20分钟,保持水温恒定,浸泡过程中不断搅拌。20分钟后,用同样室温的水浸泡种子6~8小时。取出种子,用湿羊毛包裹,置于25~28的环境中发芽。当超过一半的种子是白色的时候,就可以播种了。

4.播种

将浸泡过的种子均匀撒在营养土表面,盖上1cm薄土。播种后立即浇水,称为种植水,播种后保持土壤湿润4~5天。

5.维护

施肥:充足的肥料有利于黄瓜的生长。黄瓜根系吸收能力弱,对高浓度肥料比较敏感。注意薄肥勤施,每6~8天追肥一次。结果追肥每隔5 ~ 7天进行一次,肥料以复合肥为主。

架置:当黄瓜出现卷须时,应该为它们设置一个生长架。在秧苗外侧插两根竹竿,将竹竿上端绑在一起。藤蔓长出来,直接绑在竹竿上,让它直立生长。不要绑得太紧,插入手指为宜。黄瓜架下,果实累累,果实又大又直。

采收:从播种到种植需要45天,从种植到生根需要30天,授粉后需要10天。采收期1~2个月。从种下种子到吃黄瓜好像需要85天。

摘心:当黄瓜藤爬到架顶时,及时摘心可以促进瓜的生长。通常当叶片长到30~35片时,就要去除顶端枝叶、卷须和老叶。只有这样,黄瓜才能正常生长、开花、结果。

更多黄瓜如何栽种(关于黄瓜的简单种植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