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物地理政治可以选什么专业(生物,政治,地理可以选的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考生物地理政治可以选什么专业(生物,政治,地理可以选的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可以通过专业选课要求来确定当前的学科组合是否有资格报考。同时,也可以从现在的学科组合出发,思考哪些大学和专业可以达到这个组合的要求。以生物地理政治学为例。选择这三科的同学可以报考哪些大学和专业?

1.地政可以报什么大学?

“盛迪”和“盛迪”的组合涵盖的专业范围有限,因此学生可以在现有知识的基础上选择申请面向生物或政治的大学。

而且大部分大学基本都有不限选修要求的专业。虽然它为学生提供了有限的可选专业,但学生可以有资格申请该大学。所以学生即使选择了地政,也可以报考国内大部分的综合性大学,财经类大学,医学类大学,语言类大学,政法类大学,民族类大学。

以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这两所办学特色鲜明的大学为例。即使学生的学科组合是“生物地理与政治”,也可以报考上述两所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要求“政治或历史”两个专业,占全部招生专业的4.4%。选修科目为“地理或历史”的专业有1个,占学校所有招生专业的2.2%。

在浙江省,中科院有1个专业要求“物理或化学或生物”,占全部招生专业的7.69%。

所以学习生物地理和政治这三门课的同学,不用太担心高考门槛高。即使学校特色极其鲜明,学校也会给学生一定的报考资格。

2.生物政治地理可以选什么专业?

该组合的专业覆盖率为76.1%,是新高考“33”20个组合之一,专业考生比例最低。

下表是生物政治地理的可报专业。虽然专业覆盖率低于其他20种组合,但这种组合可以让学生在不同学科之间进行选择,比传统的文科组合略胜一筹。

这些都是地政可以申请的大学和专业。相对来说,这种组合的学习难度相对较低,可以申请大部分人文社会专业和少数理工科专业。学生在选择这种组合时,不仅需要认识到这种组合的学习价值,还需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进入理想的大学做准备。

更多高考生物地理政治可以选什么专业(生物,政治,地理可以选的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