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男生工资高的专业(适合男生的高薪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适合男生工资高的专业(适合男生的高薪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女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最应该考虑的是就业率,但是对于男生来说,除了就业率,还要考虑就业收入。那么有哪些适合男生的高收入专业呢?本文整理了十大最受男生欢迎的专业,供2022考生参考。

一、适合男生的高收入专业

1.信息安全

供不应求,缺口大。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安全变得非常重要,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信息科学领域的热门话题。我国信息安全技术起点低。国内只有少数高校开设“信息安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人才匮乏。三年来,全国高校学历教育培养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只有3万多人,但总需求超过70万,缺口达95%。

推荐院校: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

2.软件工程

就业前景广阔,人才缺口大。

很多人认为计算机相关专业是青春饭,30岁以后没有发展前途。其实并不是。软件工程专业更注重开发大型软件系统的方法和过程。随着经验和能力的增加,他们可以胜任更大的项目,成为程序员的管理者。据相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大学毕业生的年缺口将达到950万,因此未来软件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在未来很多年仍将是就业形势看好的专业之一。

推荐院校: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

3.网络工程

高薪宽职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和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行、开发、系统维护、教学和科研工作。

根据权威媒体的调查结果,北京、上海的网络系统工程师月薪约为5500-6400元,网络安全工程师月薪约为7100-7800元,网络信息技术主管月薪高达8900-9600元。可见网络工程师是大家找工作的好选择,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高薪梦想。

推荐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4.物联网项目

就业广,需求量大。

如今,无论是汽车、楼宇、家电、手机等,一切都可以“说话”。这一切都不再是只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画面,而是物联网时代生活的写照。物联网被认为是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全球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未来10年甚至20年,物联网将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物联网行业也将迎来发展期,非常需要人才,但一般要求硕士以上学历,本科生很难达到人类企业的要求。

推荐院校:Xi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南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岗位多,高端人才少。

2002年之前,中国经历了电脑普及的大潮。无论是小学还是大学,都开设了大量的计算机课程,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在竞相引进计算机人才。但也正因为如此,计算机专业人才迅速增加,大好的就业形势被打破,毕业生被用人单位挑来挑去

以上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个本科专业。如果是专科专业,推荐空中乘务、铁路工程技术、铁路机车、铁路供电技术、社会体育、软件与加工技术等。

二、最受男生欢迎的十大专业(本科)

根据麦可思-中国2020年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估报告,2020年男性本科毕业生月收入较高的十大专业如下:

更多适合男生工资高的专业(适合男生的高薪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