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现代励志人物小故事短篇(近现代励志人物小故事5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近现代励志人物小故事短篇(近现代励志人物小故事5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代名人励志故事:爱迪生

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小学,他的知识来自他的母亲的指导和自学。他的成功应该归功于他的母亲这使得原本被认为是低能儿的爱迪生成为了世界闻名的发明之王当他长大后。

爱迪生从小就对很多东西很好奇,喜欢自己去实验,直到明白其中的道理。长大后,他根据自己的兴趣,致力于研究和发明。他在新泽西建立了一个实验室,一生发明了2000多种东西,如电灯、电报、留声机、电影机、磁性矿石分离器、破碎机等。爱迪生强烈的研究精神使他为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浪费,最大的浪费就是浪费时间。&;爱迪生经常对他的助手说。&;人生苦短,要在很少的时间里,想更多的办法,做更多的事。&;

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工作。他递给他的助手一个空玻璃灯泡,说道:请测量一下灯泡的容量。&;他又低头工作了。

过了好半天,他问道:什么容量是多少?&;他没有t听不到回答,却转头看到他的助手在用软尺测量灯泡的周长和倾斜度,拿着测出来的数字趴在桌子上计算。他说,时间,时间,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爱迪生走过来,拿起空灯泡,灌满水,递给他的助手,并说把水倒在量杯里,马上告诉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即读出了数字。

爱迪生说过,这是一种多么简单的测量方法。它既准确又节省时间。为什么你没想到吗?仍然在计算,不会难道这不是浪费时间吗?&;助理s的脸变红了。

爱迪生喃喃地说,“人生苦短,太短暂了。节省时间,多做事!&;

爱迪生成名前是个穷工人。有一次,他的老朋友在街上遇到他,关切地说。你看,你身上这件外套不体面。你应该把它换成新的。&;&;用得着吗?在纽约没人认识我。&;爱迪生无动于衷地回答。

几年过去了,爱迪生成了一名伟大的发明家。有一天,爱迪生在纽约的街上又遇见了那个朋友。&;哦,朋友喊道,“你为什么还穿着这件旧外套?这一次,无论如何你都得买个新的!&;&;用得着吗?这里的每个人都已经认识我了。&;

爱迪生仍然没有我不在乎。

更多近现代励志人物小故事短篇(近现代励志人物小故事5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