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没处理可以年审吗2019(违章没处理可以年审吗扣分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违章没处理可以年审吗2019(违章没处理可以年审吗扣分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必须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已提供相关机动车合格证和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车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必须进行年检,不得以各种理由推诿。所以违章不处理是有可能参加年检的。虽然违规未处理不能成为年检的必要条件,但也不能以此作为不处理违规的借口。

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还有一项规定是,机动车辆必须定期接受安全和技术检查。对已提供相关机动车合格证和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车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必须进行年检,不得以各种理由推脱。055-79000第四十九条表示,机动车申请年检时,应当处理该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我国法律也规定,下位法不得违反上位法。《机动车登记规定》是上位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下位法。

更多违章没处理可以年审吗2019(违章没处理可以年审吗扣分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