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工程总承包适用范围(EPC总承包是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epc工程总承包适用范围(EPC总承包是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EPC是指项目的总承包,是指对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全过程或几个阶段的承包。本公司根据合同接受业主委托的工程建设项目。EPC项目的资源投入包括项目人力、设备、材料、机具、技术、资金等资源的投入,其中部分资源有自己的内部资源,也有通过采购或其他方式从社会和市场获得的资源。

epc项目是什么意思?EPC是指项目的总承包,是指对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全过程或几个阶段的承包。业主委托的工程建设项目。在EPC模式下,工程不仅包括具体的设计工作,还包括整个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和整个建设项目实施组织管理的策划和具体工作。

在EPC总承包模式下,发包人(业主)不应对总承包商控制过严,而应给予总承包商在建设项目施工中更大的工作自由度。比如,雇主(业主)不应该审查大部分施工图纸,检查每一个施工过程。业主(业主)需要做的是了解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合同要求,施工成果最终能否达到合同规定的建设工程功能标准。

EPC总承包的适用范围:招标人可对以下有明确建设范围、建设规模、建设标准和功能要求的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

(一)使用国有企事业单位自有(融资、贷款)资金,工程规模达到大中型的项目;

(二)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建设项目(如新建改扩建学校、保障性住房等安居工程、市政道路、市政设施等市政工程);

(3)对工期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工程(如园林绿化、照明等工程);

(4)采用BIM技术建造的工程项目或采用装配式建造的建筑。

对于个性化要求高、情况复杂、建设要求和标准可变因素多的项目(如地下建筑工程、纪念性建筑、文体场馆等项目),不宜采用总承包模式。

更多epc工程总承包适用范围(EPC总承包是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