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立式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机只有两种,一种是前门式自动洗衣机,一种是翻盖式洗衣机,原理上会有所不同。那么,如果当然洗衣机脱水失败,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下面清洁100系列来分析一下这两种不同洗衣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一、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

1.排水管堵塞或排水电磁阀故障;检查排水阀上的调节杆螺母是否松动,导致拖拉机无法拉开排水阀阀芯,造成排水不畅。此时,固定螺母,使其能将排水阀阀芯拉开;

2.可能是电脑板已经损坏了,电脑板的问题导致不排水。通常情况下,电脑板应该修理或更换。

3.刹车没松开,负载太大电机启动不了。这时可以听到嗡嗡的声音,只要调节排水杆就可以了。

4.有些型号要检查牵引机电缆是否从排水阀松脱;如果螺母没有松动或电缆没有松动,可能会损坏牵引机,无法打开排水阀阀芯。这个时候就应该更换拖拉机了。

5.不排水不脱水,可能是排水阀线圈烧坏了。

6.离合器问题导致不排水,需要维修或更换。

7.也有可能是排水阀内有杂物堵塞,导致不排水。打开洗衣机后盖,让洗衣机进入脱水程序,观察排水阀是否被牵引机拉开。如果不是,可能是电脑板故障或牵引机故障;如果观察到排水阀阀芯被拉开,但不排水,那就是排水管堵塞了。多数情况下,排水阀入口堵塞,取出杂物即可排除故障。

二、不同类型洗衣机无脱水保养方法

1.故障现象:上盖波轮洗衣机能排水但不能脱水。

顶盖波轮的洗衣机可以排水,但是不能脱水。洗衣机桶里的水可以正常排水,但是机器不能甩干。故障排除方法如下:

(1)上盖未关闭,或屏幕显示" DE "

脱水时,由于内桶旋转较快,上盖未关好,衣物容易甩出,造成危险。所以只有盖上上盖才能进行脱水。原因可能是洗衣机利用高速离心的原理对衣物进行脱水。脱水速度很快,上盖没关好,衣服容易甩出来,造成危险。因此,当洗衣机上盖未盖好或屏幕显示“DE”时,洗衣机不脱水。只要再合上顶盖,机器就会自动恢复正常。

(2)排水管的位置放置不正确。

波轮洗衣机采用向下排水方式,建议排水管平放在地面上,否则可能会出现排水不畅或无法排水的现象。洗衣机的排水管要平放在地上。如果排水管过长或末端插入下水道,会影响机器的正常排水和脱水。

(3)屏幕上显示“UE”,脱水步骤变为漂洗。

洗衣机显示“UE”是由于桶内衣物分布不均或缠绕造成的。此时,提醒用户重新调整衣服的平衡。洗衣机未脱水,显示“UE”。当桶内衣物分布不均或缠绕时,为了自动调节衣物的不平衡,洗衣机会自动切换到漂洗程序,增加一次漂洗,然后恢复脱水。在以下三种情况下,解决方案会很复杂: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如果在对机器进行上述调整后,该现象仍未得到调整,蜂鸣器将发出警报并显示“UE”。这时候只要打开翻盖,把衣服拿出来摇一摇,再放入内桶即可。

B.不要选择“暂停”或关闭电源,这样洗衣机才能正常运行。机器将通过增加漂洗程序来平衡衣物。脱水完成后,打开上盖,取出衣物。

碳(carbon的缩写)衣服放平后,重新选择“脱水”程序。如果仍显示“UE ”,则建议

有可能选择了洗涤、漂洗或洗涤兼漂洗的功能,导致既不排水也不脱水。如果使用单次洗涤、单次漂洗或洗涤和漂洗功能,程序运行过程中不包括脱水。如果需要脱水,需要手动选择。在“脱水”程序中运行洗衣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故障现象:前门滚筒洗衣机能排水但不能脱水。

前门滚筒洗衣机可以排水但不能脱水。如果用家里的前门滚筒洗衣机,故障现象就是能排水但不能脱水。滚筒里的水可以正常排水,但是机器不能把它甩干。故障排除方法如下:

(1)选择“免排水”功能。

提示:“免水”功能是指洗衣机在最后一次漂洗后不排水,衣物浸泡在最后一次漂洗水中。因此,当选择此功能时,机器不会排水或脱水。用“单一脱水”程序运行洗衣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滤渣器堵塞,无法脱水。

残渣过滤网被洗涤留下的废物堵塞,导致机器排水脱水不正常。建议每年清洗洗衣机的残渣滤网5-6次。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机器会正常排水脱水。请按照以下步骤清洁滤渣器:首先,拔掉洗衣机电源插头;然后把字插进洗衣机右下角挡板的缝里,撬起来;然后向左旋转,慢慢向前拉出紧急排水软管,取出进行清洗。

(3)不会因排水管冻结而脱水。

天气太冷,没有暖气设备可能导致排水管结冰;请将洗衣机放在零度以上的地方,否则会导致机器工作不正常。解决办法是先把洗衣机搬到温度比较高的房间,等排水管里的冰融化后再试试;然后把排水管泡在热水里,等冰化了再试试。

(4)排水管的位置放置不正确。

滚筒洗衣机一般采用上排水设计。请将排水管挂好,不要直接放在地上,否则机器可能会一边进水一边排水。洗衣机采用上排水设计,通过排水电机将水抽上来排水。所以排水管需要固定在最高点,离地面60-90cm。洗衣机背面上方有一个塑料夹子,通过夹子挂排水管就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是洗衣机滤网的问题,还不如自己修,这样可以省下一笔家电维修费用。但是如果需要拆卸洗衣机,建议对洗衣机的结构和原理没有一定了解的同学还是找专业人员来维修,不然到时候就“适得其反”了。想了解更多家电清洗保养知识,请继续关注Clean 100。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立式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全自动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