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玉的主要事迹(秦良玉的主要事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秦良玉的主要事迹(秦良玉的主要事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你一定听说过秦良宇吧。

蜀锦袍自制,桃花不久开。世界上有多少奇人,谁会在战场上跋涉千里!

虽然女性体力不如男性,在古代的地位也远不如男性,但历史上还是有一些女性在时间上很惊艳。比如一代皇后武则天,不比男人差。还有的,在战场上用真实的成绩告诉世人,谁说女人不如男人的可行性。比如平阳公主,出身名门望族,不仅无所畏惧,在战争时期也很勇敢。她的兄弟们都很勇敢,她一点也不逊色。她可以和丈夫带一支军队,平阳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由军队出钱办丧事的女人。

还有傅浩、萧太后等。但其实都是史书不认可的。在正史中,她们总是以某人的女儿、妻子和母亲的身份出现。如前所述,平阳和这个萧太后,无论她们多么显赫,女性名人总是被记载在女性传记中。只有她与众不同,她是唯一一个作为著名朝代被载入正史传记的人,她的功绩让她永远被后人所瞩目。

这个著名的人就是秦良玉。她不是木兰,但比木兰还要好。秦良玉约生于1574年,其父秦桧15岁为进贡学生,酷爱读书。一个秀才秀才生了这样的虎和虎女。从小秦良玉胆子就很大,骑射,写字。长大后,她充满了英雄气概,嫁给了汉将军马援的后代马前成。马千成因为祖上的功绩,得到了石柱县的世袭土司。

两人十分恩爱,最信任的就是枕边人,亲人,也因此,马前成带人去征服的时候,带着精兵护送粮草的正是秦良玉。万历二十七年(1599),杨应龙造反,夫妻双双走上战场。秦良玉武功高强,不怕血雨腥风的战场。第二年,她和老公一起打败了他,连续突破七个阵营。杨应龙死后,秦良玉没有去服兵役。不幸的是,她的丈夫英年早逝。

万历四十一年(1613年),马千成被诬陷,死于狱中。于是马前成的位置由秦良玉继承。虽然丈夫被杀,但秦良玉依然忠于大明。泰昌元年(1620年),金入侵辽东后,秦良玉派其兄、弟,随后率兵直抵。她治军非常严格,经过的地方没有一处损坏。

可惜,她守护的是一个即将崩溃的大明。孙承宗救不了,袁崇焕救不了,秦良玉也救不了。然而,她尽了最大努力去爱国。崇祯三年(1630年),清军入侵。永平四城失守,京都有守,秦良玉不惧。她拿出家里的钱作为军饷,带着自己的军队去了秦王。崇祯上次特意表扬了她,给了她很多。皇太极退兵后,秦良玉回到了自己的驻地。

当初孙承宗修大凌河兵力不足,还是秦良玉带人驻守,为辽东防御清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当张在四川作乱时,将军们害怕他不去,或者秦良玉带着她的人民驱逐他们。当初秦良玉占了优势,她有自己的军事天赋,几次击败张。张是农民军,但他没少干坏事,很多人逃到了安定的,因为秦良玉是土司。

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她没有口粮和军饷,只能为叛军无奈叹息。崇祯十七年,张攻陷四川,要全国各地敬酒。当时秦良玉的军事能力不高。很多人要么建议她自首,要么建议她调走,但秦良宇拒绝了。她想反抗张而捍卫石义。她是这样说的:我的两个哥哥战死沙场,我一个女人,20多年来对国家亏欠太多。在这种情况下,我敢和一个小偷斗气。

张之前已经被她打败过好几次了,所以她到处投降,但是秦良玉却没敢来这里。然而大明终究还是死了。崇祯十七年(1644年)三月十九日,李自成入侵北京,崇祯皇帝在景山公园自缢。他宁愿有骨气而死,也不愿活着,或者极度失望,用自己的身体换取人民的安定。当时秦良玉正在与张作战,大明对他来说死得太快了。

但明朝灭亡后,对岸的明皇室建立了南明政权,并在隆武二年(清顺治三年,1646年)给她送来了一道加封的圣旨。但是她太老了,不能再工作了。到了的第二年,朱攻打石义。然而,在李占春的帮助下,朱没有成功。这年5月20日(1648年7月10日,清朝顺治五年),75岁的秦良玉去世。

她凭着这样的毅力、忠诚和爱国精神,成为唯一一位立传的女将军。她死后,许多学者写诗赞美她,甚至冰心和郭沫若也不例外。冯玉祥还说,纪念花木兰,学习一定要向秦良玉学习。她死后,人们大概在48个地方悼念她,纪念她,她有48个坟墓。然而,一百年过去了,现在只能找到三个。值得注意的是京剧不符合她。京剧为了表现她的凶猛,有剪皇袍的动作。事实上,秦良玉对大明忠心耿耿,从未越界。

更多秦良玉的主要事迹(秦良玉的主要事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