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水稻和移栽水稻区别(中稻的播种时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直播水稻和移栽水稻区别(中稻的播种时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中稻直播播期及技术1。中稻直播的种植时间一般为每年4月初至5月底播种,9月中下旬收获。2.中稻直播种植技术(1)中稻直播种植技术是一种简单易行的栽培方法。稻种发芽后直接种在地里,成熟时收割。直播技术可以节省苗圃地。传统的水稻育秧技术包括育秧、拔秧、挑秧和移栽。直播技术省去了这些程序,既增加了播种面积,又促进了作物的生长。在某种程度上,它增加了作物总产量,节省了一些劳动力成本,减少了人劳动强度。(2)直播种植技术要整理好田地,清除作物附近的杂草,选择优质高产的中稻品种进行种植,使其加速发芽,尽可能短壮。只能播下又短又壮的芽。它有必要对发芽的谷芽施用化学物质,以防止老鼠和鸟伤害它们。根据中稻的籽粒大小,平均每亩播种3-4公斤,晴天播种。中稻和晚稻有什么区别?1.中稻成熟期介于早熟和晚熟之间,一般在初秋,晚稻较晚。晚稻在初霜后收割,晚稻的移栽期也较晚。早稻收割后,耕地改种。2.播种时间:中稻一般在4月初至5月底播种,9月中下旬收获,晚稻一般在6月中下旬播种,10月中下旬收获。3.中稻生育期一般为120-150天,晚稻一般为150-170天。晚稻的生产周期比中稻长,但口感不如中稻。4.种植范围除广东、海南、青海外,中国各地均可广泛种植中稻,包括四川、江苏、黑龙江、安徽、湖北、云南、湖南、重庆等省市,以及华南至长江流域的稻区,而晚稻主要可在南方省份种植。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直播水稻和移栽水稻区别(中稻的播种时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