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充不进电的原因与解决办法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池充不进电的原因与解决办法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活中,我们经常喜欢购买充电电池,回收利用以节省成本。那么,为什么电池充不上电呢?怎么解决?

故障检查方法01首先检查充电电路的连接是否可靠,连接线与插头的连接角度是否完好,仔细检查插座和插头是否有“打火”和燃弧现象,如无线电路损坏、断线等。

02检查充电器是否损坏,充电参数是否符合要求,即初始充电电流达到1.6~2.5A/充电器;最高充电电压达到14.8~14.9/辆,浮充转换电流达到0.3~0.4/辆,浮充电压达到14.0~14.4/辆。

03检查电池内部是否干燥,即电池是否严重缺液。

04检查板有无不可逆的硫酸盐化。极板的不可逆硫酸盐化可以通过测量其充放电端电压的变化来判断。

解决方案01先将充电电路连接牢固,更换不正常的充电器。

02干电池应补充蒸馏水或电解液,充电维护,放电恢复电池容量。

03如果发现不可逆的硫酸盐化,应通过平衡充电恢复容量。

04对于充满后的干电池的维护和充电,最大电流应控制在1.8A,充电时间为10 ~ 15 h,三块电池的电压都应在13.4V/电池以上。

05如果电池之间的电压差超过0.3V,则意味着电池经历了不同步的不可逆硫酸盐化。对于不可逆硫酸盐化的电池,需要更换或激活整个电池组。

更多电池充不进电的原因与解决办法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