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的容量大小和电压有关系吗为什么(电容器的容量大小和电压有关系吗为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容器的容量大小和电压有关系吗为什么(电容器的容量大小和电压有关系吗为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是一个容易被误解的问题。因为每个电容的容量都有标注,比如100PF,470F等。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讨论这个问题呢?这就好比问:体重50公斤身高1.7米和200公斤身高1.7米谁更高?毫无意义。

我觉得题目的本意应该是:同样容量的两个电容充满电的电压不同,哪个更有“电”。

为了准确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明确两个概念。首先,搞清楚什么是电容。

电容的单位是(法拉)F,用C表示:电容C= s/d

其中:介电常数,S:极板面积,D:极板间距。从公式中可以看出,电容与介电常数和板的面积成正比,与离板的距离成反比(指足够大的板)。一点电压都没有。

至于我们通常在电调电路中使用的“变容二极管”,它只是随着电压改变公式中的和D。电压只是间接手段,介电常数和极板间距D起直接作用,不能混为一谈。

所以电容的变化和一毛钱的电压没有区别。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电容器上标注的电压是指电容器的耐受电压,这只是保证电容器安全运行的参数,与电容无关。

但是,按照上一个问题的初衷,那么电压就有了决定性的意义。

我们先来看看电容中储存的电量Q等于多少:

Q=UC .在这里,水桶也可以用来比喻。桶的直径可以比作电容,桶的高度就是施加在电容上的电压。也就是说,只要施加在电容上的电压足够高,任何一个不起眼的电容都可以储存全世界的电能!当然,这只是一个技术上永远无法实现的假设,但理论上是成立的。以上是我的回答。

欢迎评论,喜欢!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电容器的容量大小和电压有关系吗为什么(电容器的容量大小和电压有关系吗为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