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分析效率、分析的灵活性和自主性、分析报告的直观性来看,跨境电商在选择数据分析软件时,应选择BI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选择具有以下特征的BI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

1.采用爬虫、报告和ETL来集成多个数据源

这主要是因为电商数据比较分散,线上和线下都有。如果你想做一个完整全面的电商数据分析,那么你首先要把这些数据整合起来,做清理和整理,统一数据分析口径。这样,系统可以快速准确地提取具体数据,进行全面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

鉴于数据来源的多样性,建议使用能够同时支持爬虫、报表和ETL的BI数据分析软件来做跨境电商数据分析。

2.它可以支持多种语言的报告。

多语种,也就是说在同一个报表上,不同语言区域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语言打开报表,从而突破语言限制,快速掌握数据信息。

毕竟跨境电商涉及不同语言区域的用户。例如,中国的领导人需要阅读基于中文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报告,但美国的领导人可能更喜欢看到基于英文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报告。因此,需要有一个支持多种语言报表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软件。想详细了解报表多语种功能的朋友可以咨询奥维软件客服。

奥维BI电商数据分析报告截图

3.有可视化图表,直观展示电商数据。

比如用漏斗图展示从用户点击商品页面、加入购物车到付款,甚至确认收货(不退货)全过程的有效转化率;例如,它还致力于分析显示用户分数的评分图表。

例如,奥维BI的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通常采用图形化的数据分析图表,这将有效降低分析报告的阅读难度,使访问者能够快速掌握数据情况。就连奥维BI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也自带多维动态可视化分析功能。在浏览状态下,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修改字段和维度的组合,调整数据分析维度。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适合跨境电商数据分析的软件,那么你不妨去奥维BI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的产品介绍页面,或者去奥维软件的演示平台亲自体验一下自助式电商数据可视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