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鲫鱼汤萝卜最简单做法(萝卜和鲫鱼炖汤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清炖鲫鱼汤萝卜最简单做法(萝卜和鲫鱼炖汤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炖鲫鱼也可以理解为炖鲫鱼汤,因为鲫鱼的刺多而杂乱,所以不适合吃肉。但是,炖鲫鱼汤就不一样了。一碗好的鲫鱼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但是,炖鲫鱼汤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要想做的好吃又有营养,就不能只做好。只炖得又浓又白,同时。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将鲫鱼清洗干净后,用毛巾擦干鱼身的水分,然后用刀在两边划几刀。要换刀,让鱼肉中的营养成分充分溶解在汤中。

然后,从锅里倒适量食用油。油热后,将鲫鱼放入油炸。炒的时候最好不要频繁翻面。一定要等到一面熟了再煎另一面。否则不仅容易粘锅,还很可能会把鱼弄散,最终影响汤的质量和口感。

接下来,鲫鱼两面煎的时候,倒入开水。这里记住,一定要倒开水,这样鱼汤才会炖的更白。倒入开水后,加入适量的葱、姜、蒜去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20分钟。

我们知道,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而豆腐和鱼有很多相似之处,经常一起使用,尤其是炖汤。豆腐不仅可以增加汤的营养和风味,还可以使汤更加洁白美观。所以这一步,我们加点豆腐,加点盐,然后继续炖5分钟左右。

关火后,可以把炖汤放入碗中,撒上一些香菜或葱花,再滴上一些香油,就是一碗美味的鲫鱼豆腐汤。这样做出来的汤颜色乳白色,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家人会特别喜欢喝!

这里分享一下炖鲫鱼汤的方法。希望这个回答能帮到你!

鱼鳞鲫鱼,用刀刮去头上的黑色,以免腥味。清理肚子里面的黑色.

葱、盐、料酒、姜片腌制20分钟。锅里放油(最好是猪油),煎至两面金黄。可以放在砂锅里炖,也可以加豆腐炖半个小时.................

更多清炖鲫鱼汤萝卜最简单做法(萝卜和鲫鱼炖汤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