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倒闭押金就退不了了吗(共享单车倒闭押金就退不了了吗为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共享单车倒闭押金就退不了了吗(共享单车倒闭押金就退不了了吗为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根据会议,关于共享单车押金的退还,可能会出现以下解决方案:

1.如果企业破产,保证金会在第一时间返还。

11月22日,中消协召开“《电子商务法(二审稿)》消费者权益保护座谈会”,多位专家建议,应在电子商务法中规定消费者押金不属于破产财产,如果被挪用,应首先返还给消费者。

2.三方托管存款

吴敬明认为,预付款应该由第三方管理。第三方托管和在第三方开立的银行账户存储不是一个概念。账户可以随时支取,而第三方托管只能有条件支取,而且要凭单据支取。

3.定金交付涉嫌霸王条款。

张芳认为,自行车共享平台押金的交付更多的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格式条款,甚至可以称之为霸王条款,因为消费者不交押金就不能使用这辆车。

因此,自行车共享破产时押金的退还取决于不同自行车共享公司的情况。一般来说,企业破产,保证金应该先退回。

更多共享单车倒闭押金就退不了了吗(共享单车倒闭押金就退不了了吗为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