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技巧(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技巧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技巧(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技巧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波尔多怎么做?使用波尔多时有什么注意事项?怎么调制波尔多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大多数农民都熟悉波尔多。它是一种由硫酸铜、生石灰和水制成的广谱、无机铜和保护性杀菌剂。它天空是蓝色的。让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使用波尔多葡萄酒的技巧。

波尔多液的有效成分是碱式硫酸铜,具有杀菌谱广、作用持久、耐雨水冲刷、抗菌、残留少的优点。它曾经是种植者最喜欢的杀菌剂之一。但近年来,波尔多由于三唑类药物的影响,逐渐被忽视。配药的方法也已经被人遗忘了,但一些老种植户仍然坚持使用。今天给大家讲讲波尔多在芒果上的应用,配置方法,注意事项。

说到波尔多,可以用来防治芒果炭疽病、煤烟等真菌性病害,也可以防治芒果角斑病等细菌性病害。但它可以不能直接消毒。波尔多液接触植物表面会产生酸性物质,酸性物质会与碱式硫酸铜反应生成可溶性硫酸铜,并缓慢释放铜离子。因此,真正破坏细菌生长的是铜离子。阻碍细菌正常代谢的细菌蛋白质类。

根据硫酸铜和石灰的比例不同,波尔多的浓度也不同。硫酸铜、石灰和水的具体比例如下(以常用倍数和浓度表示):

注:倍数是指水与硫酸铜的比例,如160倍、200倍、240倍;浓度是指硫酸铜与水的比例,如0.5%半重波尔多液,又称200倍半重波尔多液。硫酸铜:生石灰:水=1: 0.5: 200。芒果一般都是等量小范围配制,具体浓度需要结合天气和物候来确定。果农可以先小面积试验,然后大面积使用。

波尔多的功效与原料的品质密切相关。要保证疗效,就要从原料入手。注意使用淡石灰,颜色为白色,敲击时有清脆的声音。不要用杂质多、风化的熟石灰;硫酸铜应为蓝色有光泽的硫酸铜晶体,不得使用含有红色或绿色杂质的硫酸铜。

配制波尔多液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两种药物混合,另一种是注射硫酸铜溶液。一般推荐和常用的方法是将浓石灰乳注入稀硫酸铜溶液中。

方法:称取80%-90%水溶性硫酸铜,得到硫酸铜稀溶液;称取相应配方的生石灰,加入少量水,静置15分钟不搅拌,使其完全乳化成糊状。加入10%-20%的水,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化无沉淀,即为石灰乳母液。

注意:石灰渣必须过滤掉,否则会堵塞喷嘴。将稀释的硫酸铜溶液慢慢倒入浓缩的石灰乳中(don # 039t将石灰乳倒入硫酸铜溶液中,会造成沉淀,降低品质),边倒边搅拌,即全天蓝色果冻状的3354如波尔多混合酒。

波尔多是如此多才多艺,但它可以不要总是被使用。请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选择金属容器,如铁、铝等。配置时,容易发生化学反应。硫酸会置换铜中的铜离子而变质;塑料桶、木桶等。可以使用,使用后应及时清洗,以免腐蚀容器。

2.分配的顺序不会颠倒。不要把硫酸铜和生石灰放在同一个容器里,同时加水。同时,为了减少沉淀,尽量将稀硫酸铜溶液慢慢倒入浓石灰乳溶液中。

3.随时可用。有必要立即配制和使用波尔多液。应在天内用完,不宜放置过久,否则会发生质变和沉淀,粘度降低。

4.做一次。浓缩波尔多罐头不能用水稀释,容易形成沉淀和结晶,造成药害。需要按比例准备一次。

5.利用你的时间。波尔多液是一种保护性杀菌剂。应在入侵前或发病初期使用,充分发挥其保护作用,达到最佳防治效果。发病后使用,防止病菌再次侵入染料。大多数年轻的果树对铜离子很敏感。此时使用,幼果毛孔可增大,果面粗糙生锈。所以最好在耳朵装好之后再用;果实临近成熟时(采收前半个月)不宜使用,会污染果实表面,影响果实着色。

6.使用倍数。在果树幼龄阶段应使用相对稀释的浓度,在果树生长后期可适当增加浓度。

7.喷洒时间。避开高温期,以免药害。夏季的申请时间一般是上午10点前或下午4点后。

8.混合使用。波尔多液是一种碱性杀菌剂,所以它能不要与酸性试剂混合,否则容易分解而失效。此外,波尔多液含有铜离子和钙离子,不能与石硫合剂、松节油合剂、矿物油混合。用药间隔为15-20天,否则容易引起药害。需要注意的是,混配药剂在大面积推广之前,应先进行小面积试验。

9.喷涂法。喷涂应精细、完整且均匀。树干的上下、内外、叶子的前后都要喷洒均匀。它最好不要滴太多的药,而且它建议不要在叶子上留下过多的药液。

以上是波尔多在芒果上的应用,配置方法和注意事项。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你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请在本站评论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技巧(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及使用技巧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