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院起诉离婚开庭需要多久出结果(去法院起诉离婚开庭需要多久才能离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去法院起诉离婚开庭需要多久出结果(去法院起诉离婚开庭需要多久才能离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离婚诉讼的审理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法律规定适用普通程序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法院必须在当事人向法院提交起诉状之日起7日内决定是否立案。自立案之日起5日内,法院将当事人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必须自收到之日起15日内提交答辩状。不答辩不影响庭审。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三个月以内审结。适用普通程序的,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特殊情况经院长批准可延长6个月;需要延期的,应当报经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对方当事人出庭的,法院可以缺席判决。

更多去法院起诉离婚开庭需要多久出结果(去法院起诉离婚开庭需要多久才能离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