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王辉的简介(江西王辉运动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江西王辉的简介(江西王辉运动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王辉球

王辉球(1911年至2003年)。生肖:猪。江西万安县。

早些年,他从村里的一所免费小学毕业后,考上了县里的第一高中。1927年冬,他加入了工会和红卫兵。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工农红军。1930年,他被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革命战争时期,任闽西红十二军第3纵队102团机枪连党代表,34师100团1连指导员,瑞金红军学校学生,红一军团特务连指导员,红三军团第9师政治部秘书处代秘书长,红一军团第2政治部宣传科科长(主任邓华)。参加了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和红军长征;在攻占漳州城的战斗中身负重伤。

二等八一勋章

全国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八路军115师343旅685团政治部宣传股股长、旅政治部宣传股股长(肖华)、115师抗日先遣纵队政治部宣传股股长(傅)、6支队政治部主任(师长邢仁福、政委), 第3旅兼鲁西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曾思玉)兼组织部部长(旅长杨勇)曾思玉、政委),八路军第2纵队教导第3旅政治部主任(准将王秉璋、政委曾思玉)、 八路军129师冀鲁豫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部部长(部长崔田民),延安中央党校学员(1944年),中共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一级独立自由勋章

抗战胜利后,历任晋冀鲁豫军区第七野战军政治部主任(司令员杨勇、政委张霖之),晋冀鲁豫第一野战军政治部主任(司令员杨勇、政委苏振华),中原第一野战军政治部主任(司令员杨勇、政委苏振华),第二野战军第五兵团第十六军第一政委(司令员尹先炳)。

一级解放勋章

中国成立后,历任贵州省军区政治部主任、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贵州省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其间发现并推广“齐建华速成识字法”,受到军委重视并在全军推广)、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主任(1953年), 空军党委常委、空军政治学校校长,空军监察委员会常委。 空军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1960-1964),空军副政委、政委(1968-1973),沈阳军区政委(1973-1975),第五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

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军衔,先后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奖章。

一级红星功勋奖章

他是第九届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央军委委员(1969-1977年)。

王辉球纪念系列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果你f

更多江西王辉的简介(江西王辉运动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