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一头牛的演变(毕加索的牛的理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毕加索一头牛的演变(毕加索的牛的理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识别事物的步骤,简单来说就是:

接受图像,大脑分析图像,发现这个物体“类似”某样东西。也就是说,如果大脑没有分析功能,即使你的眼睛能接收到图像,你也无法识别。好像他是瞎子一样。

这是一头牛。这是毕加索画的。毕加索作画的目的是为了搞清楚,“它究竟在哪里可以算是一头牛?”这张图有很多细节,比如牛皮的明暗,牛的表情,牛背上立着的毛,牛的生殖器等等。我们慢慢来,别忘了细节。如果在某个时刻,切掉某个东西后,它看起来不像牛,那么那个东西就是关键。

这一步,毕加索去掉了某种立体关系,让牛更扁平。还是很像的。

继续减弱明暗的因素。还是很像的。可见光和阴影不是鉴别的关键。

把牛头做的更抽象更简化。(俗称漫画化抽象)还是很像的。

简化线条。同时删除了五官。它看起来还是像头牛。可见五官并不是最关键的。

简化线条。同时简化了黑白灰的比例。还是能看出来是头牛。说明黑、白、灰的比例没那么重要。

彻底去掉明暗,去掉色块,黑,白,灰。虽然造型略显抽象,但还是能认出是头牛。这张证明了明暗之类的东西并不重要。但是零散的线条让造型略显混乱。下一张图似乎需要纠正断线。

线条回归简约。更像是上一个。头部、眼睛等东西简化成一个小圆圈。

最终版本。所有非关键元素都将被丢弃。毛发、蹄子、身体起伏、明暗、质感,甚至耳朵、五官等细节都被舍弃了。留下了什么?牛强壮的躯干、四肢、角、尾巴、生殖器和地面的突出部分。可以说已经总结到极致了。牛仅存的身体部位,如果删除其中任何一个,都不再像牛。身体的明暗可以删除。一旦删除了地面的投影,立体感就完全没有了。(画画的时候可以记住这个优先级,投影其实是比你身上的阴影层次更高的东西。)与第一个相比,

最后一个更有艺术价值。为什么?因为它承载了艺术家非常复杂的一系列思想。这种思维的形式、模式、特点、取舍等过程,直观地表现出艺术家自己的思想。每个艺术家的想法都不一样。有独特性。因此,它具有艺术性。换句话说,其实很多时候,判断一幅画是否有艺术性,可以这么理解。如果能体现作者不同的思维体验,粗略画出来就是艺术。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毕加索一头牛的演变(毕加索的牛的理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