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劫法场百度百科(请简述江州劫法场的起因经过结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江州劫法场百度百科(请简述江州劫法场的起因经过结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江州劫法场》出自四大经典小说《水浒传》。

2.【故事梗概】:宋江因杀阎婆惜刺死江州。第一天,因为醉酒,我在浔阳楼上误写了一首反诗,被黄文炳发现,关进了死牢。吴用让小让和金大坚伪造回信。没想到,邮票上出现了错误。戴宗一起被押上死囚,晁盖梁山兵马攻打江州,抢了布施地,救了宋江。

3.【具体情节】:宋江醉酒,在浔阳楼上写了一首反诗,被黄文炳发现,下了死牢。县令蔡认为说得对,连夜写了一本书,命代宗送到东京。戴宗趁机上了梁山泊,和吴用商量救宋江。吴撕开蔡知府写给蔡太师的信,上面写着:“山东宋江,取童谣反诗,下狱执行,梁山泊晁盖梁山兵马攻打江州,梁山泊群雄即刻出发。到了江州之后,听说宋江和戴宗要去问话。带着吴和晁盖,众弟兄和喽啰扮成小贩、街头艺人、乞丐等。列队进城,混在人群中,站在表演场周围。抢了刑场,救了宋江。后来,李俊、李立、薛永、张衡、张顺和穆氏兄弟都来帮忙,29位英雄聚集在白龙寺。第二天半夜,薛永和白胜按照事先约定,在墙上挂了一条白丝带作为信号。城门开了,晁盖、宋江等进来。大叫着杀了他们。他们一见如故,瞬间就把他们全杀了,财物也被搬了出来。放火烧黄文炳的房子,张顺活捉了黄文炳。黄文炳知道活着很难,但他只想快点死去以避免痛苦。宋江问道:“哪位兄弟替我下手?”李悝jy说,“我会收拾这个东西的。这家伙很胖,最好烤一下。”他拿起一把尖刀,杀死了黄文炳。

更多江州劫法场百度百科(请简述江州劫法场的起因经过结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