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早会小故事大道理简短(早会小故事及启发励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励志早会小故事大道理简短(早会小故事及启发励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两个早会动机的小故事及其感悟。

故事1美国船王的助手

美国船王罗伯特达拉有一个女助手。她起初只是一名速记员。

当谈到她为什么能得到这个公司所有女士都嫉妒的秘书职位时,罗伯特达拉说:

“我刚雇她的时候,她的工作只是听我口述,记录内容,替我打开、整理、回复我的私人信件。她的工资和公司其他普通员工没什么区别。但和其他普通员工不同的是,晚饭后,她经常会回到办公室,主动做原本不是她职责范围内的无偿工作,把她的书面回复等文件送到我的办公室。她的能力增长很快,有时候写给我的信就跟我的一样。

“后来我的秘书因为某种原因辞职了,我自然就想到了她,因为她早就做过这种工作,早就有这种能力。我给她涨了几次工资,直到她的工资是普通职员的4倍。然而,我对此无能为力。她让自己变得对我极其有价值,她是我事业中不可或缺的帮手。”

[真相]

人与人之间只有微小的差别,但这微小的差别却产生了巨大的差别!小的区别是自己的心态是积极还是消极,大的区别是成功和失败。"

继续寻找故事。

有个人经常出差,买不到有座的火车票。后来,他想办法在火车上找到了座位。

不要以为他和指挥有什么关系,他可是有绝招的。其实这招很简单,就是从车头到车尾,耐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找。这位人士说,火车上有些车厢里总是挤满了人,而有些车厢里的人却很分散。大部分人上车,看到连续车厢的人那么多,就主观认为后面的车厢也是如此。他们不愿意努力,他们害怕前进之后连现在站着的地方都会失去,所以他们都停下来,宁愿站着,挤进一节车厢。

[感觉]

这就是生活的真相。挤在同一节车厢的人安于现状,没有耐心和毅力继续寻找,只能站着从上车到下车。所以,创新思维有时候并不需要一个异想天开的思维,只要能简单的不断寻找就可以了。

哲理故事3含情怀,早会和小故事分享3含情怀,改变心态,善于吸收别人的智慧和经验,正确认识自己:有时候要高看自己,认识自己:不要妄自菲薄,早会和小故事分享2和情怀,坦然接受工作中的一切。

更多励志早会小故事大道理简短(早会小故事及启发励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