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条跨度多少需要设拉条(檩条斜拉条标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檩条跨度多少需要设拉条(檩条斜拉条标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如何选择位置,是考虑下翼缘失稳还是上翼缘失稳。风荷载很大,厂房无维护结构时必须考虑下翼缘的失稳。如果有维护结构,上翼缘受压,则必须考虑上翼缘的不稳定性,并用支撑控制。带子是设置在上凸缘上还是下凸缘上取决于设计。如果屋面板较重且有雪,剪刀撑应设置在上翼缘处,而当屋面板较轻且有风时,剪刀撑应设置在下翼缘处。设计手册之类的书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思路。部分地区是大雪和大风,对设计提出了另一种思考。但是檩条之间设置支撑的大方向是正确的。《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技术规程》第6、3、5条:“当檩条跨度大于4m时,应在檩条中间设置支撑或撑杆。当檩条跨度大于6m时,应在檩条跨度的三分之一处设置斜撑或斜撑。斜撑要用刚性檩条连接。”其实拉条上下打孔法是最差的。由于支撑的惯性矩很小,长细比很大,只能承受拉力,不能承受压力。这时候檩条总是可以在左右方向侧向失稳。

更多檩条跨度多少需要设拉条(檩条斜拉条标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