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 明朝那些事(朱元璋时的几大案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朱元璋 明朝那些事(朱元璋时的几大案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明朝朱元璋最著名的冤狱

明太祖和皇帝都喜欢制造冤狱。但是,他们的侧重点不同。他们喜欢搞个文字狱,用堵字杀人,这就大不一样了。虽然也做一些文字狱,但水平大多不高。无非是几个酸儒拍马屁,用的词符合了朱元璋的三三五四大忌。他曾经当过和尚,造反过,等等,就拿他们来砍头。不像文字狱,大多着眼于思想统一,肃清异端,见血拿刀。被抓的学者或多或少都是“刁民”。朱元璋的冤狱,绝大部分是借机杀人,同时顺便收钱。邢大狱屡犯,罪名都是谋反,当然是假谋反,凡是被杀的,都比冤。窦娥的冤狱,毕竟还有人死,还有人把凶手栽赃到她头上,而朱元璋的冤狱连个苦主都没有。可是,成千上万的“杀人犯”被杀了,被杀后还要编“汉奸录”“卖国贼录”,记录他们的口供,让他们永远翻不了身。而且朱元璋故意扩大了株连的对象,故意把“战争”引向富人。所有盐商富户,一不小心就成了胡兰党员。有些人,甚至用生命,有些人,生命可以得到保障,但钱还得交出来。很多涉及的地方,即使不官不商,一般也是中产之家,一般都破产了。可以说,朱元璋大兴冤狱,是一场杀富国的运动。竞选之后,不说别的,他自己也变胖了。但是,增重了一点的朝廷失去了人才,所以朝廷的实力大打折扣。偷来的钱总是花掉。再要钱,没有能办事的人和主心骨,政府就更麻烦了。朱元璋死后,朱的孙子继承了皇位,面对的是一个空荡荡的朝廷。非但没有建国的繁荣,反而出现了很多问题。一旦割据诸侯导致京南之战,朝中反叛的诸侯王无人反抗。本来朱元璋是想为子孙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没想到却引起了动乱。他举起的石头砸了自己孙子的脚。著名的“呼兰之狱”,无论是老将军蓝玉还是宰相胡,都被控谋反。造反的基础是有人作证。只要有人作证,没有任何其他证据,谋反罪就成立。证人是被刑讯逼供出来的还是故意安排的并不重要。胡是的宰相,牵涉的人很多。为了让案子更轰动,除了谋反,还指控他通敌。明初的外族入侵主要是残余势力。因此,胡被与蒙古军勾结。当然,你不需要从蒙古人身上找到任何证据。在中国有人指证你就够了。找出证人,一个从未到过北方的江苏人,让他指证胡勾结蒙古人。后来发现太露骨,有明显的偷懒迹象,就把这个称呼改成了河南人,搬了地方,搬了家,然后说他是继承人。既然是继承人,就只能指证过去。在过去,即使是明太祖朱元璋也是元朝的公民。我们可以从哪里开始合作?没办法深究。反正所谓的通敌或者谋反,本质上都是死刑。先是被皇帝视为死罪,然后就有了罪。办案无非是通过刑讯来完成圣旨。这位证人扳倒了胡,揪出了另一位朝臣李善长。使用效率真的很高。明太祖和皇帝都喜欢制造冤狱。但是,他们的侧重点不同。他们喜欢搞个文字狱,用堵字杀人,这就大不一样了。虽然也做一些文字狱,但水平大多不高。无非是几个酸儒拍马屁,用的词符合了朱元璋的三三五四大忌。他曾经当过和尚,造反过,等等,就拿他们来砍头。不像文字狱,大多注重思想统一,肃清异端,见血同

兴大狱连连,罪名都是谋反,当然是假谋反,凡是被杀的,都比窦娥冤。窦娥的冤狱,毕竟还有人死,还有人把凶手栽赃到她头上,而朱元璋的冤狱连个苦主都没有。可是,成千上万的“杀人犯”被杀了,被杀后还要编“汉奸录”“卖国贼录”,记录他们的口供,让他们永远翻不了身。

而且朱元璋故意扩大了株连的对象,故意把“战争”引向富人。所有盐商富户,一不小心就成了胡兰党员。有些人,甚至用生命,有些人,生命可以得到保障,但钱还得交出来。很多涉及的地方,即使不官不商,一般也是中产之家,一般都破产了。可以说,朱元璋大兴冤狱,是一场杀富国的运动。竞选之后,不说别的,他自己也变胖了。但是,增重了一点的朝廷失去了人才,所以朝廷的实力大打折扣。偷来的钱总是花掉。再要钱,没有能办事的人和主心骨,政府就更麻烦了。朱元璋死后,朱的孙子继承了皇位,面对的是一个空荡荡的朝廷。非但没有建国的繁荣,反而出现了很多问题。一旦割据诸侯导致京南之战,朝中反叛的诸侯王无人反抗。本来朱元璋是想为子孙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没想到却引起了动乱。他举起的石头砸了自己孙子的脚。

著名的“呼兰之狱”,无论是老将军蓝玉还是宰相胡,都被控谋反。造反的基础是有人作证。只要有人作证,没有任何其他证据,谋反罪就成立。证人是被刑讯逼供出来的还是故意安排的并不重要。胡是的宰相,牵涉的人很多。为了让案子更轰动,除了谋反,还指控他通敌。明初的外族入侵主要是残余势力。因此,胡被与蒙古军勾结。当然,你不需要从蒙古人身上找到任何证据。在中国有人指证你就够了。找出证人,一个从未到过北方的江苏人,让他指证胡勾结蒙古人。后来发现太露骨,有明显的偷懒迹象,就把这个称呼改成了河南人,搬了地方,搬了家,然后说他是继承人。既然是继承人,就只能指证过去。在过去,即使是明太祖朱元璋也是元朝的公民。我们可以从哪里开始合作?没办法深究。反正所谓的通敌或者谋反,本质上都是死刑。先是被皇帝视为死罪,然后就有了罪。办案无非是通过刑讯来完成圣旨。这位证人扳倒了胡,揪出了另一位朝臣李善长。使用效率真的很高。

死于案、株连案、胡案、株连案的有一万五千多人,著名的文武官员有三万多人。如果加上涉案人员的家属,两起案件将涉及数十万人。两案已过,朝野空。这种集体惩罚,定罪的方式是通过刑讯逼供,让人招同党。只要他们招供了,马上就去坐牢,再折磨他们,再招新人。没有其他证据,也不需要有其他证据。只要有人放弃,你就完了。在Miki手下我能要求什么?人不是钢铁做的。酷刑之下,很少有人能站出来,更不能忍受惩罚。他们只能乱招。不管招不招,反正都得死。现在看看当时编的《逆臣录》。上面的表白简直荒谬。所有好的文武百官都是一边吃喝一边公开讨论如何推翻皇帝造反。如果继续这样招,别说几万人,就是几十万、几百万都行。《呼兰大牢》,要不是朝廷人去楼空,按照朱元璋的脾气,还是会流传的。一个底层流氓出身的皇帝,突然登上大位,疑心膨胀,几近疯狂。一开始只是为了杀一些高震的英雄。连他自己可能都不相信所谓的“造反”是真的,但是这个案子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被牵扯进来。办案的人为了讨好皇帝,编了越来越多的故事,最后连他都有点信服了。抓的人越多,杀的人越多,肃反的胜利就越大。其实无非是自己王朝的基石。当然,如此广泛的集体惩罚也不是没有任何“成果”。这么大规模的财产查封,查封财产的对象都是官员,金钱上的收益肯定不小。而且朱元璋故意扩大了株连的对象,故意把“战争”引向富人。所有盐商富户,一不小心就成了胡兰党员。有些人,甚至用生命,有些人,生命可以得到保障,但钱还得交出来。很多涉及的地方,即使不官不商,一般也是中产之家,一般都破产了。可以说,朱元璋大兴冤狱,是一场杀富国的运动。竞选之后,不说别的,他自己也变胖了。死于案、株连案、胡案、株连案的有一万五千多人,著名的文武官员有三万多人。如果加上涉案人员的家属,两起案件将涉及数十万人。两案已过,朝野空。这种集体惩罚,定罪的方式是通过刑讯逼供,让人招同党。只要他们招供了,马上就去坐牢,再折磨他们,再招新人。没有其他证据,也不需要有其他证据。只要有人放弃,你就完了。在Miki手下我能要求什么?人不是钢铁做的。酷刑之下,很少有人能站出来,更不能忍受惩罚。他们只能乱招。不管招不招,反正都得死。现在看看当时编的《逆臣录》。上面的表白简直荒谬。所有好的文武百官都是一边吃喝一边公开讨论如何推翻皇帝造反。如果继续这样招,别说几万人,就是几十万、几百万都行。《呼兰大牢》,要不是朝廷人去楼空,按照朱元璋的脾气,还是会流传的。一个底层流氓出身的皇帝,突然登上大位,疑心膨胀,几近疯狂。一开始只是为了杀一些高震的英雄。连他自己可能都不相信所谓的“造反”是真的,但是这个案子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被牵扯进来。办案的人为了讨好皇帝,编了越来越多的故事,最后连他都有点信服了。抓的人越多,杀的人越多,肃反的胜利就越大。事实上,我

当然,如此广泛的集体惩罚也不是没有任何“成果”。这么大规模的财产查封,查封财产的对象都是官员,金钱上的收益肯定不小。而且朱元璋故意扩大了株连的对象,故意把“战争”引向富人。所有盐商富户,一不小心就成了胡兰党员。有些人,甚至用生命,有些人,生命可以得到保障,但钱还得交出来。很多涉及的地方,即使不官不商,一般也是中产之家,一般都破产了。可以说,朱元璋大兴冤狱,是一场杀富国的运动。竞选之后,不说别的,他自己也变胖了。

更多朱元璋 明朝那些事(朱元璋时的几大案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