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匡扶汉室(刘备为什么不能兴复汉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为什么匡扶汉室(刘备为什么不能兴复汉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继中山之后,是汉朝刘姓的后裔。为了能够复兴汉朝,他一生都在奔波。但天下局势剧变,汉朝疲惫不堪。终于,延续了数百年的汉朝在历史的洪流中走到了尽头。但对于刘备,世人众说纷纭。

有人认为刘备虚伪,太胆小。也有人认为刘备是天下之主。但无论如何,它所建立的蜀汉政权是稳固的,是打不死的。在历史记载中,刘备是一个胳膊长,身体短,耳朵非常大的人。这个样子很“丑”。

然而,即便如此,为什么刘备仍然成为一国之君,更受百姓和士兵的欢迎?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刘备有“三低”的特点。这并不是说他矮,而是他身上的一些“低”的特质。

首先是“交低层次的朋友”。刘备一生交游甚广,关羽和张飞是他最亲密的两个朋友。为了关羽和张飞,他甚至与吴栋开战。也许刘备不是一个有长远眼光的人,但从道德上来说,他绝对值得人们称赞。

刘备的第二低境界是“低头拜才”。他一生求贤若渴,拜访诸葛亮时,三顾茅庐。当他得知庞统在自己的地盘上做了县令,他甚至不顾妻子的召唤,连夜赶到城里去拜访大仙。他曾经把自己的禄马送给庞士元,一举赢得庞统的芳心,从而获得了天下最伟大的人才。你知道,有更多的领导很难做到这一点。

至于这最后的低,是“看不起客人”。刘备人生的转折点之一就是对张松的礼遇,为曹操大军进城路上的各种营旗铺路,亲自迎接张松。这让刚刚从魏国发怒的张松充满了感激,终于成功地获得了利润。

更多刘备为什么匡扶汉室(刘备为什么不能兴复汉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