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空姐身高要多少呢(空姐招聘条件身高要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招空姐身高要多少呢(空姐招聘条件身高要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空姐的身高要求是什么?

不同航空公司的要求会不一样。

国内航空公司对乘务员的身高要求比较严格,干净身高要在163cm-175cm之间。

也有一些航空公司在特定时段放宽身高要求。只要能达到212cm的身高,也可以就业。

从品种《令人心动的offer》

摸高是指一只手踮起脚尖能摸到的最高距离。

也就是说,如果身高不够,身体灵活,手臂长的话,可以达到摸身高的标准,也可以尝试报考这种身高要求宽松的空乘岗位。

国外航空公司对空乘的身高要求较低。

身高160cm,可以学好英语。如果能再加一个小语种,会有很多机会去应聘一些对身高要求没那么高的国外航空公司。

来自电视剧《德雷尔一家》

01

为什么空乘会要求身高?

空乘招聘对应聘者的形象要求非常严格,这是大家的共识。

但是,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很长一段时间,我和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一样的:

航空公司为了展示自己的高端服务形象。

来自电视剧《万物生灵》

同时,一般来说,相比餐饮等普通服务行业,航空公司的空乘岗位更体面,收入也相对更高。

这必然导致大量求职者愿意进入这个行业,不愁招不到人,自然有资本提高招聘标准。

但其实这种观点源于我们平时并没有更深入的去思考空乘的主要工作内容。

回想我们平时坐飞机的经历,不难发现飞机上的行李舱很高。反正我穿平跟鞋是达不到身高的。(嗯,穿高跟鞋也不好受.)

来自电视剧《平凡的荣耀》

但空乘人员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在飞机起降前检查行李舱的乘客行李是否已经整理妥当,以便顺利关闭舱门,保证坐在下面乘客的安全。

紧急情况下,急救物品往往放在飞机较高的位置。

如果乘务员身高不够,就不能很好地履行这两项职责。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航空公司在招聘时甚至会放弃最严格的身高要求,会进行身高测试。

来自电视剧《唐顿庄园》

02

空乘招聘除了身高,还有什么要求?

空乘岗位对员工的要求除了身高,还有很多。虽然每个航空公司在细节上会有所不同,但总体来说,还是有很多共同的要求:

体重要求一般在身高(cm)减110加减10%的范围内。比如身高170,那么体重范围是54kg到66kg (170-110=60,60 * 10%=6);

学历要求,一般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年龄要求,一般不超过32岁;

来自电视剧《德雷尔一家》

语言要求,普通话比较标准,不低于国家标准二级,没有明显的方言口音;

英语要求,如果是国内航空公司,要求基本口语流利;

如果是国际航班,一般要求英语四级以上,日常会话流利,有的可能对小语种有语言要求;

视力要求,有些航空公司对乘务员也有视力要求,比如矫正视力0.5以上;

除了这些硬性要求,比如亲和力强、反应快、服务意识好等。都是应聘空乘职位的软条件。

你的事业很好,姐姐。

求职面试、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

更多招空姐身高要多少呢(空姐招聘条件身高要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