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的区别图解(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的区别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的区别图解(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的区别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性质不同,保护原理不同,适用范围不同,线路结果不同。

一、性质不同:保护零线直接接地,一端接在用电设备外壳上。作用是一旦设备外壳带电,可通过保护零线对地放电,起到保护作用;工作零线是电表到户的出线口,一般是火线和零线。这条零线就是工作零线。火线、电气设备和工作零线形成回路,电气设备可以带电工作,故称为工作零线。电气设备工作时,工作零线带电。

二、保护原理不同:保护接地是限制设备漏电后对地电压,使其不超过安全范围。在高压系统中,保护接地不仅限制了对地电压,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促进了电网保护装置的动作。保护接零是借助零线使设备的漏电形成单相短路,促使线路上的保护装置动作,切断故障设备的电源。此外,在保护接零电网中,保护零线和重复接地还可以在设备漏电时限制对地电压。

三。适用范围不同:保护接地既适用于一般不接地的高低压电网,也适用于已采取其他安全措施(如安装漏电保护器)的低压电网;接零保护仅适用于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低压电网。

四。线路结构不同:如果采取保护接地措施,电网中可以没有工作零线,只有保护接地线;如果采取保护接零措施,必须设置工作零线,用于接零保护;保护零线不应与开关和熔断器连接。当工作零线装有熔断器和其他断路器时,还必须装设保护接地线或零线。

更多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的区别图解(保护零线和工作零线的区别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