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酒杯种类及介绍(酒杯 种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用酒杯种类及介绍(酒杯 种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专业的品酒师认为,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应该搭配不同类型的酒杯,以显示其特点和风味。今天,让& # 039;让我们来谈谈酒杯的分类!

酒杯的种类大致可以分为波尔多酒杯、勃艮第酒杯、白酒杯、香槟酒杯和甜酒杯。

1.波尔多杯

波尔多酒杯适用于法国生产的大部分波尔多葡萄酒。因其酸度和涩味较高,要求杯身较长,杯壁呈郁金香形,因为杯壁的曲率可以有效调节杯内液体的扩散方向。此外,杯子的大开口有助于我们更敏锐地感受到波尔多葡萄酒的渐进性香气。

2.勃艮第杯

勃艮第酒杯适合品尝果香浓郁的勃艮第葡萄酒。因为大肚的形状可以从舌尖引导酒,从而实现果味和酸味的充分融合;而杯口向内收窄可以更好的浓缩勃艮第红酒的潜在香气。

3.香槟杯

香槟适用于所有起泡酒。它的特点是杯子细长,留有足够的空间让气泡上升。标准香槟杯底部会有一个尖点,会让气泡更丰富,更美观。也可以用香槟酒杯品尝冰酒。

4.甜酒杯

较小的杯子适用于甜酒、甜酒、雪利酒等甜酒。杯状的嘴集合了酒在舌尖的味道,可以充分发挥水果的甜味。

5.长相思,霞多丽杯,雷司令杯和其他白葡萄酒杯

因为白酒的最佳饮用温度较低,为了防止杯中的酒温快速上升,通常会将酒杯调小。根据不同的葡萄品种,选择不同形状的白酒杯进行品鉴,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体验。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一种清爽的甜葡萄酒,因此玻璃杯和腹部的开口较小,适合香气的凝结,有助于稀释酸度。

霞多丽酒杯的开口和腹部都比较大,可以完美的搭配酒体。

雷司令酒杯的杯腹较高,杯边略呈斜角,有助于减缓葡萄酒的入口速度,稀释酸度。

这些酒杯的设计和内部材料都不一样。只要它与& quot右& quot葡萄酒,葡萄酒本身迷人的香气才能充分展现出来。

更多常用酒杯种类及介绍(酒杯 种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