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房贷下不来可以退首付款吗(购房贷款下不来,能退首付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果房贷下不来可以退首付款吗(购房贷款下不来,能退首付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拿到房贷想退首付,需要看购房合同是怎么约定的。如果合同中约定因银行政策变化等原因导致买方无法获得全额贷款,买方应在多少天内自行筹措余款。这种情况下,买方不能主张解除合同,定金不予退还。开发商已承诺办理购房抵押的,或者因开发商原因未能办理抵押的,开发商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如果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按揭余款的支付方式,那么开发商无权单方面要求买方一次性支付余款;开发商不同意分期付款的,买受人有权要求解除合同,要求开发商返还已支付的房款本息,无需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是银行的原因,比如额度太紧贷不到款,那么买方可以和卖方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卖方应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款,无需承担违约责任。但如果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影响贷款审批,比如信用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足,首先要尽量解决,比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只能解除购房合同。这种情况下,买受人需要承担违约责任,向出卖人支付违约金,出卖人应当返还定金。

更多如果房贷下不来可以退首付款吗(购房贷款下不来,能退首付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