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xcel中的if函数(if函数的使用方法 excel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使用excel中的if函数(if函数的使用方法 excel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IF函数。它是一个条件判断函数,可以解决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几乎所有问题,比如条件判断。我觉得和vlookup功能一样重要。在使用这个函数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整理好每一级之前的关系,然后构造参数。本文将向您解释这一功能,并带您从初学者到熟练。

一、if Function IF function的作用:一个条件判断函数,满足条件返回一个值,不满足条件返回另一个值。

语法:=IF(判断条件,条件返回的值正确,条件返回的值不正确)

让& # 039;让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例子,如下:我们需要根据考试成绩来判断奖金。分数在80分以上的人将获得奖金,分数在80分以下的人将获得奖金。这里,我们只需要将函数设置为=IF(B2=80,200,0)。

在函数中,B2=80是条件,200是条件正确时返回的值,0是条件错误时返回的值。以上是该功能的基本用法。让& # 039;让我们获得一些先进的方法。

2.与…合作并起作用或或作用

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判断条件时,需要and函数或or函数的配合,如下图所示。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0分,出勤大于23天,可获得奖金200元;否则没有奖金。在这里,我们需要将公式设置为=IF(和(B2=80,C2=23),200,0)。

这里,函数的第一个参数由and函数构造。and函数的结果是一个逻辑值:真或假。它的特点是当所有条件都满足时,函数将返回逻辑值true,否则,将返回逻辑值false,这其实就是and的关系。

2.or函数和or函数是And,OR函数将是OR。比如这里把条件改成,考试成绩大于80分,出勤大于23天,就可以拿到奖金。这里只需要将公式设置为=IF(或者(B2=80,C2=23),200,0)。

Or函数的特点是,只有满足一个条件,才会返回true的结果,只有一个条件都不满足,才会返回false的结果。

三。IF函数的嵌套如下图所示。我们想根据成绩来判断考核等级,旁边有一个成绩对比表。这里我们只需要将公式设为=IF(B2=90,& # 039;优秀& # 039;如果(B2=80,& # 039;好& # 039;如果(B2=60,& # 039;帕斯& # 039;'失败& # 039;))).

这个公式是if函数的嵌套。这里使用了三个if函数。除了第一个if函数,我们还会在最后一个if函数的第三个参数中嵌套下一个if函数。这是他的结构特征。

让& # 039;让我们通过将34个点代入公式来看看函数的计算过程。先判断一下34=90分。这个条件不成立,函数会返回第一个if函数的第三个参数,也就是第二个if函数。

这里函数会判断分数是34=80,条件不成立,所以函数会返回第二个if函数的第三个参数,也就是第三个if函数。

这里函数会判断得分是34=60,条件不成立,所以函数会返回第三个if函数的第三个参数。如果结果失败,该函数将输出失败的结果。以上是他的计算过程。

四。建立一个2D数组使用if函数建立一个2D数组。这往往配合vlookup函数实现反向查找和多条件查找。让& # 039;让我们看一个反向查找的小例子,如下图所示。如果想通过学号找到自己的名字,这里我们只需要将公式设置为:=VLOOKUP (F2,IF ({1,0},B2: B11,A2: A11),2,0)。

这里if函数的公式是:IF({1,0},B2:B11,A2:A11),它的第一个参数是{1,0}。在这里,1可以视为真,0可以视为假。参数用花括号括起来,所以它是一个数字,将用下面的参数逐个计算。在这种情况下,将形成一个阵列。

更多如何使用excel中的if函数(if函数的使用方法 excel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