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的子女(卫青的第一位夫人叫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卫青的子女(卫青的第一位夫人叫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卫青是汉武帝时期著名的军人。因其在抗击匈奴中的卓越贡献,被汉武帝任命为傅将军,同时还被任命为平侯郡守。

卫青虽然后来身居高位,但出身卑微。起初,他只是平阳公主家的骑奴。后来,他的妹妹卫子夫受到汉武帝的宠爱,卫青有机会进入官场,逐渐展示自己的军事才能。

卫青的一生,就是一部平民逆袭成贵族的历史。他不仅从卑微的骑奴一跃成为侯爵,后来还娶了他的主人平阳公主回家。

平阳公主一生有三任丈夫,卫青是他最后一任丈夫。在卫青之前,她嫁给了平阳侯曹寿和汝阴侯夏侯珀。

平阳公主嫁了三任丈夫,但只和第一任丈夫曹寿生了一个儿子曹祥。曹襄跟随卫青出匈奴,嫁给汉武帝和卫子夫的长女卫长公主,死于三年。

卫青只娶了平阳公主,三个儿子都不是平阳公主生的。据史书记载,卫青有一年攻打匈奴立下大功,因为已经被封了,汉武帝就命他的三个儿子为侯爵。

在授爵时,三个儿子都还是婴儿。那时,襁褓中的孩子大多不到十岁。三个孩子年龄接近,推测卫青除了平阳公主还有很多妃子。

元丰五年,卫青病死。他死后,他的三个儿子怎么样了?他们结局好吗?

卫青长子卫娃,生母不详,元朔五年被汉武帝封为宜春侯。这一年,卫青打败了匈奴右贤王。为了奖励卫青的功绩,他不仅被提升为将军,还封了六千座美食城。除此之外,他还把三个年幼的孩子都编进了卫青的行列。

卫青对此感到恐惧,要求汉武帝撤回他的生命,说他的儿子对国家没有贡献,所以不公平地奖励士兵,并要求大丰的士兵。汉武帝坚持要奖励他的儿子,说你的儿子要封侯,士兵也要封侯。

魏懿是元朔五年宜春的侯,丁原元年被罚纠,被撤了侯职。后来卫青死了,魏懿继位为长平侯。

汉成帝二年,魏无令牌入宫,于是失去了侯爵的职位,被发配到边疆镇守边塞。汉武帝在位第二年,爆发了最大的巫灾,涉及刘玉鑫和魏如昀。作为卫青的长子,刘的堂弟魏义惨遭不幸。

同年,魏庆的二儿子魏布衣、三儿子邓玮和他的哥哥被汉武帝封为侯。魏布衣被认为是尹安侯,邓玮被认为是法甘侯。

元五年,魏布衣和邓玮因“镀金”事件双双落马。所谓鎏金,就是各诸侯国向中央政府供奉的黄金。丁原五年,汉武帝因金量不足,罢免了魏布衣、邓玮等106位侯爵。

可见,所谓的“镀金”,不过是汉武帝削藩的借口,为了加强中央集权。

金骥失守事件后,魏布衣从历史中消失了,没有任何与他有关的巫术之恶的记载。邓玮也失去了他的职位,但他的后代在汉武帝宣帝统治时期被召回。字被任命为侍郎,玄孙魏尚被汉平帝封为关内侯。

在卫青的三个儿子中,小儿子魏的结局最好。

更多卫青的子女(卫青的第一位夫人叫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