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屏和天马屏哪个好(华星屏 天马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星屏和天马屏哪个好(华星屏 天马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众所周知,手机屏幕是硬件的主要成本,屏幕也是手机与我们互动的窗口,因此高质量的屏幕将大大提升我们使用电脑的体验。屏幕除了分辨率、亮度、色彩等参数,还要看供应商,供应商对屏幕的好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目前三星在屏幕领域还是最强的。三星给自己和苹果供应的M系列和外卖的E系列都足够挂国产屏了。不过这几年国内屏幕技术一直在进步,华星光电、BOE、天马、维信诺的屏幕体验越来越好。那么问题来了:国产屏,华星屏,天马屏谁更厉害?

事实上,不同的供应商本质上代表了不同的像素排列。LCD采用一般RGB排列,三星是菱形排列。钻行的清晰度可以认为比LCD高20%左右,这就是为什么民间说& quot没有屏幕就没有& quot。

天马屏幕采用Delta排列,等效PPI只有0.66,也就是说清晰度比LCD高60%,这也是天马屏幕上文字弱、不清晰、紫边的原因。而且一般来说天马屏的亮度往往不够高,综合素质确实差。

华星光电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屏排列成珍珠状,也叫& quot钻石般的& quot安排。它的排列和三星很像,所以当量PPI也很接近,所以华星屏是目前公认的最好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屏。与三星相比,主要区别在于峰值亮度和可视角度,可以说相对较小。

然而,我们的国产屏幕一直在快速发展。天马公布了其新一代有机发光二极管像素排列:风车排列。从图片上看,也是菱形排列。更换了新的像素排列后,相信天马屏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上面提到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如果提到液晶屏的话,都是RGB排列的,国内供应商的差距其实很小。毕竟液晶屏已经发展了十几年,已经是相当成熟的技术了。不同供应商之间的差距真的没有有机发光二极管那么大!

最近红米Note 11T Pro系列的混屏问题闹得沸沸扬扬,有人担心天马和华星的混屏问题。据确切消息,现阶段所有屏幕都是中国星屏,而Pro版没有& # 039;不要只是为了节省认证费用。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它& # 039;消费者真的没有必要支付额外的认证费用。后续的专业版不& # 039;不排除混用的可能,但是我刚才也说了,LCD技术已经很成熟了,甚至混用的差距微乎其微。

总之,Pro系列现在都是中国明星液晶屏。如果你是频闪敏感用户或者喜欢液晶屏,可以放心入手。

更多华星屏和天马屏哪个好(华星屏 天马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