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泥鳅鱼一亩地的效益是多少呢(养殖泥鳅鱼一亩地投入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殖泥鳅鱼一亩地的效益是多少呢(养殖泥鳅鱼一亩地投入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泥鳅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水产品,许多人喜欢购买和食用。也有很多人专门养泥鳅赚钱。那一亩地有什么用?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往下看。

一亩地养泥鳅有什么好处?

一亩泥鳅的养殖效益在1万元/年左右。养殖一亩泥鳅的成本包括饲料10600元左右,正常防疫消毒引水500元左右,水电维护500元左右。泥鳅一般亩产2000公斤以上。扣除养殖总成本,一亩泥鳅能赚5000元左右,全国大部分地区一年能养殖两季。

如何降低养殖泥鳅的成本?

1.如果有适合泥鳅养殖的水田或水坑,可以充分利用资源,节省建设投资。

2.泥鳅苗很挑食。刚出池时,要及时喂适当的饲料。饲料包括:轮虫、小型浮游植物等适口性好的饲料,适当投喂熟蛋黄、鱼粉、奶粉、豆饼等浓缩饲料。当泥鳅长到可以吃水中的微生物和动植物残骸时,就可以喂一些粗粮,如米糠、麸皮、玉米粉、小麦粉等。并将其与切碎的鱼、虾、贻贝等混合。蚯蚓、蛆、黄粉虫等食肉动物。

3.养泥鳅的水质要及时施肥,还能为泥鳅提供天然饵料。还有,注意水质不要太肥,以免泥鳅缺氧。

4.唐& # 039;不要在下雨天或者食欲不振的时候喂泥鳅,这样也可以减少饲料的浪费。

5.经常消毒,做好防控,让泥鳅健康成长。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养殖泥鳅鱼一亩地的效益是多少呢(养殖泥鳅鱼一亩地投入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