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北京的高考作文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北京的高考作文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刚才!北京高考作文题目公布:

从以下两个问题中任选一个,按要求回答。不少于700字。把问题抄在答题纸上。

(1)“韧性”是指物体柔软、坚固、不易破碎的性质。中华文明历经风雨,绵延至今,体现了“坚韧”的精神。回顾中国的悠久历史,这种文明的韧性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表现得尤为明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激发这种文明的韧性。

请以“文明的韧性”为题写一篇议论文。你可以从中国的历史变迁、思想文化、语言、文学艺术、社会生活、中国人的性格等角度来谈谈你的想法。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色彩指的是颜色;不同的颜色往往被赋予不同的含义。2019年,我们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共和国70华诞。作为一个在这个特殊年份参加高考的学生,你会给2019赋予哪种颜色来生动表达你的感受和知识?

请写一篇记叙文,题目是《2019的颜色》。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有叙述、描写、抒情等多种表现形式。

关于高考,

我参加过无数次高考,伴随着他们,

或者看别人高考的人,

会对这次考试有说不出的感情。

朋友圈是了解一个人的窗口,

人都喜欢在朋友圈。

各抒己见,分享人生。

刷朋友圈,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时代的变化。

高考是什么?

有人说高考是一部奋斗史。在人生中,至少有一次,为梦想而努力。

高考是什么?

有人说高考只是一场考试,无法定义未来,却凝结了你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说到高考,或多或少你我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回忆。

3354班主任说:“你再看一遍,我再看你。”

3354考生说:“走出考场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翘首以待的父亲。他没带伞,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滴。”

3354数学老师说:“如果你解决不了一道数学题,你就得写‘解决’二字。”

3354同学说:“天很黑,放假就照常分开了,再也没有在一起过。”

……

你回忆过高考那天你是什么样的心情走进考场的吗?你紧张得手心冒汗?还在憧憬高考后的生活吗?

人生就像一次漫长的航行。当矗立在岸边的灯塔消失,真正的航行才刚刚开始。

高考通过后,未来最难的问题将不再是数学试卷上的最后一道附加题,而是生活本身。

记得有一年高考,我看到两个年轻人因为无限可能带来的巨大迷茫和无助,含泪拥抱诉说。

他们谈论未来,他们一起在海淀的高等院校学习。他们描绘生活,眼里闪着智慧的光芒。

不到20岁,环顾四周,人生充满了各种可能。可以畅谈梦想,可以无忧无虑地期待明天的画面。没人敢嘲笑你。

即使你失常了,你也不需要沮丧。正视生活,学会欣赏校园外的风景。再好的大学都有差生,再差的大学,上不上也不是最关键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努力和奋斗。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祝各位考生:合上笔帽,你会为侠客已将剑入鞘而感到骄傲。

人生的答题卡一张接一张的重复,举重若轻,还没来得及过。加油,考生们!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来源:北方夜新视野

毛书瑞,居颜佳

编辑:tf10

更多北京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北京的高考作文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