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上有盲文吗图片(人民币上有盲文吗为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民币上有盲文吗图片(人民币上有盲文吗为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是的。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起发行第四套人民币。我国从第四套人民币开始,在券种中设计使用盲文数字。

你注意到了吗?我们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右下角印有一个凸起的圆点和两个直角。50元是两个斜点,一个直角;人民币20元是两个竖点,一个直角;10元是一个圆点和一个直角。

这些点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排列。如果你仔细触摸它们,你可以感觉到轻微凸起。不要小看这些特殊的符号。它们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对于盲人来说却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盲人可以通过触摸原点、直角、分布来分辨人民币的面值。这些点是盲文。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起发行第四套人民币。从我国第四套人民币开始,票券类设计使用盲文数字。据说有这样一个故事:人民币上第四套黑点的设计者是李小川。

李小川于1979年退休,回到工厂从事硬币设计工作。有一个盲人在家附近卖报纸。旁边有个小女孩在给盲人数钱,一张张白纸从盲人的口袋里扔了出来。李小川走上前去,问发生了什么事。小女孩哭着说,不知道谁缺德,把白条当硬币给了盲人。

这一幕深深刺痛了李小川的心。他想能不能给流通的人民币做个标记,让盲人用手辨别人民币的真伪。此时,在进行第四套人民币设计时,李小川忘记休息,来到沈阳盲校向盲校老师请教。盲人学校的老师们听到他的目的后非常激动。

三天后,年过六旬的王德顺先生给了他三组盲人数字,李小川选择了最简洁的一组。用一个黑点代表数字1,两个黑点代表数字5,三个斜点代表数字0,设计了一个带盲文值的硬币图。中国造币总公司非常重视李小川的建议,经过有关专家的多次论证,决定将其用于人民币纸币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数据,2010年中国盲人824.8万人,低视力6727.4万人,两者合计7551.2万人。按照这个趋势,估计目前的盲人人数可能会超过1300万,也就是每100个人中就有一个盲人。他们也是消费群体的一部分,应该引起重视。人民币加入盲文符号,充分体现了对盲人的尊重。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人民币上有盲文吗图片(人民币上有盲文吗为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