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怎么画虚曲线(ps怎么画曲线填充颜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s怎么画虚曲线(ps怎么画曲线填充颜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我要详细介绍PS曲线的高级应用,也要详细介绍一个新工具,——灰度蒙版。如果你想很好地应用曲线修补,你必须掌握和应用好灰度掩模。

仅使用曲线和灰色遮罩工具。

网上的灰度口罩、文章、短视频实际使用的少得可怜。如果不是为了提供记录的灰度掩模,或者解释极其复杂,在应用曲线之前,我& # 039;我将首先学习灰度蒙版。

什么是灰度蒙版?

灰色蒙版又称明度蒙版,是风景摄影师修复画面不可或缺的工具,就像人像摄影师常用中性灰一样,但灰色蒙版是图层加蒙版,中性灰是图层加叠加模式。

中性灰色的建立和灰色蒙版的建立

灰色蒙版其实是由光影三大色调演变而来的一种方法。众所周知,我们在上一课详细介绍了光影的三大色调:高光、中间调和阴影。在这三种色调的基础上,我们进化出了3*3组,即高光*3、中间调*3、阴影*3。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也就是在一张照片中,如果我要应用灰色蒙版,我需要把高光、中间调、暗部分成三个部分,——,即高光是亮的,通常是亮的和很亮的,暗部是暗的,通常是暗的和很暗的。

中间调通常在黑白中间,比较灰,所以也叫灰度。所以中音也分为三部分:灰色、通常灰色、非常灰色。

标准灰度掩模的建立

那& # 039;分别建立三个主音3*3。我一共建立了9层。有必要建立9层吗?标准的灰度蒙版设置为9,如上详述,但如果你的照片只针对高光,其他都不调整,设置3*1就够了。

因为灰度蒙版的建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最快也要30S,所以建议在了解并建立灰度蒙版后,用PS录制并做,直接启动即可,以备下次使用。

灰色遮罩的功能

然后可以建立灰色遮罩。其效果如何?有人说我可以用PS曲线调整高光,中间调,阴影。可以,没有错,曲线也可以调整。但是,如果调整曲线的暗部,其他部分也会受到影响。然后调整后会添加图层蒙版用笔刷来擦拭,而灰色蒙版可以单独调整,其他部分不受影响。调整的时候会自带面膜,所以非常快捷方便。

更多ps怎么画虚曲线(ps怎么画曲线填充颜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