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人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和义务(企业法人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企业法人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和义务(企业法人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企业法人是指以营利为目的,独立从事商品生产经营活动的社会经济组织。在一些西方国家,公司法人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在我国,除了企业法人还有其他类型的企业法人,如国有企业法人和集体企业法人。随着以公司制为基础的现代企业制度在我国的逐步建立,我国的企业法人也将指公司法人。

企业法人的法律特征是:

(一)具备企业法人的法定条件,并经核准登记成立;

(二)向社会提供产品或服务,并以营利为目的。

(三)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4)可以被收购的其他法人。

(5)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3条

它是企业法人,具有独立的法人财产和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更多企业法人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和义务(企业法人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