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治邺是一篇什么故事选自哪里(西门豹治邺是一篇什么故事选自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门豹治邺是一篇什么故事选自哪里(西门豹治邺是一篇什么故事选自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门豹治理叶是一个民间传说故事。2000多年前,西门豹主政叶(今河南安阳以北,河北临漳以西)时,通过调查得知那里的官巫勾结残害百姓,于是设计破除迷信,大力兴修水利,使叶的土地重新繁荣起来。

这是一篇关于西门豹治权的两大功绩的历史杂文:革除“为河伯娶妻”的陋习,挖渠引水灌溉农田。革除陋习是全文的重点,兴修水利是辅助笔墨。两者使用的笔法大相径庭:前者主要通过描写再现当时的情景;后者主要用记叙文来说明相关情况。这两部分对于每个了解西门豹的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但从艺术表现的角度来看,前一部分精彩,后一部分平淡。

更多西门豹治邺是一篇什么故事选自哪里(西门豹治邺是一篇什么故事选自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