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三角形教案(认识三角形是几年级学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认识三角形教案(认识三角形是几年级学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三角形:*

由不在同一直线上且首尾相连的三段组成的图形称为三角形。

组成三角形的线段称为三角形的边;两个相邻边的公共端点称为三角形的顶点;两相邻边形成的角称为三角形的内角,简称三角形的角。

2.三角形的表示:

顶点为A、B、C的三角形用三角形符号 ABC表示,读作ABC。

3.三角形的三边关系:

(1)三角形的任意两条边之和大于第三条边;三角形的任何两条边之差都小于第三条边。

如果三角形的三条边的长度分别为A、B和X,则第三条边的值域为:a-b x a b (a b)

(2)功能:

确定三条已知线段能否构成三角形当两边都已知时,可以确定第三边的范围。

证明线段的不等关系。

4、三角形内角的关系:

(1)三角形的三个内角和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等于180 (2)互为补充。

4、三角形内角的关系:

(1)三角形的三个内角和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等于180 (2)互为补充。

5、三角形的稳定性:

三角形的形状是固定的,三角形的这种性质叫做三角形的稳定性。注意:只有三角形才有稳定性。

用角连接边,我们有一个特殊的三角形:等腰直角三角形。这是一个有两条相等的右边的直角三角形。

7.三角形的三个重要部分:

(1)三角形的角平分线:

定义:在三角形中,内角的平分线与它的对边相交,这个角的顶点与交点之间的线段称为三角形的角平分线。

性质:三角形三个角的平分线相交于一点。交点必须在三角形内部。

(2)三角形的中线:

定义:在三角形中,连接顶点与其对边中点的线段称为三角形的中线。

性质:三角形的三条中线相交于一点,交点在三角形内部,称为三角形的重心。

(3)三角形的高度:

定义:从三角形的顶点向其对边所在的直线画一条垂直线,顶点与垂足之间的线段称为三角形的高线(简称三角形高)。

性质:三角形三个高度的直线相交于一点。锐角三角形的三条高线的交点在里面;直角三角形的三条高线的交点在其直角顶点;一个钝角三角形的三个高度所在的直线的交点在其外;三角形的三条高线的交点叫做三角形的形心。

8.三角形的面积:

三角形的面积=底高/2备注:在解题过程中,一定要写字母,也就是逻辑关系。

更多认识三角形教案(认识三角形是几年级学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