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是什么(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 举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是什么(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 举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引言: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有什么区别?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在于违法的法律依据不同。违反国务院及其所属部门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属于行政违法行为;违反民法包括商法、民法典、经济法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属于民事侵权行为。

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有什么区别?边肖整理了关于行政诉讼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行政违法与民事违法的区别行政违法与民事违法的区别在于违法的法律依据不同。违反国务院及其所属部门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属于行政违法行为;违反民法包括商法、民法典、经济法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属于民事侵权行为。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3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违反行政管理秩序,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依照本法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行政机关依照本法规定的程序实施。没有法律依据或者不遵守法定程序的,行政处罚无效。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关于行政违法与民事违法区别的相关知识点。更多行政诉讼信息,请关注全网。

更多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是什么(行政违法和民事违法的区别 举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