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要怎么栽种和管理呢(百香果要怎么栽种和管理才能结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百香果要怎么栽种和管理呢(百香果要怎么栽种和管理才能结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百香果又称蛋果,是一种营养丰富、酸甜可口的水果。很多年轻男女都喜欢。目前市场上的价格还是比较贵的,种植前景也比较可观。

1.种植和土地选择。百香果是一种热带和亚热带水果。种植时要选择地势平坦的田地,方便坑耕。也可以改为水平种植在坡地上。种植前,需要将表面做成1m以上宽,倾斜5度。最好选择土壤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土层深厚的砂壤土。

2.种植。整地后,将百香果种子播下,养好,然后用1.5至2厘米的土覆盖。当幼苗长到25厘米以上时,就可以移栽种植了。如果有浇水条件的地块可以早一点种,如果地块缺水,最好等五六月份雨季开始的时候再种。雨季开始前,由于天气干燥,应每隔10至15天浇一次水,以保持土壤湿润。

3.建立一个框架。百香果是一种分枝力强的藤本植物。花如果不加框,茎、叶、基部会相互缠绕,影响正常生长。所以百香果需要一个架子。脚手架的高度应控制在1.5至2米左右。可以选择水平脚手架、倾斜脚手架、A型脚手架等。架设完成后,用竹竿引导主藤慢慢升架。

4.修剪。百香果需要修剪,保持光照和通风,可以让百香果长得更好。架设完成后,用竹竿引导主藤慢慢上架。侧芽长在架子上后,要注意修剪。留3到4个侧芽就行了。如果枝叶太粗,也要注意修剪。冬季最后一批果实成熟收获期,要从基部再次剪去所有结果的枝叶。

而且百香果喜欢肥沃的土壤,要配基肥种植。百香果每个月结果前,氮肥是主要肥料,一个月施一次。

更多百香果要怎么栽种和管理呢(百香果要怎么栽种和管理才能结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