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局属于哪个部门(港务局属于什么单位性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港务局属于哪个部门(港务局属于什么单位性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港务局属于什么单位?今天我给大家解释一下港务局属于什么单位。

国家机关和单位。港务局是地方政府授权行使港航管理和地方海事管理职能的部门,主管泉州港航管理和地方海事。港务局的具体业务是制定港口发展规划,对港口岸线、陆域和水域实行统一管理,负责港口公共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对港口作业秩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进行监督管理。

青岛港始建于1892年,由青岛老港区、黄岛油港区、前湾新港区和董家口港区组成。主要从事集装箱、煤炭、原油、铁矿石、粮食等进出口货物的装卸、仓储、中转、分拨等物流服务,以及国际国内客运服务。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是太平洋西岸重要的国际贸易港口和海上运输枢纽。世界上有多少船,就有多少码头。青岛港已成为世界第七大港口,世界第八大集装箱港口。进口铁矿石吞吐量居世界港口第一,进口原油吞吐量居全国港口第一,外贸吞吐量居全国港口第二。集装箱装卸效率和铁矿石卸船效率均居世界第一。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青岛港。

更多港务局属于哪个部门(港务局属于什么单位性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