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玻璃和玻璃区别(水玻璃属于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玻璃和玻璃区别(水玻璃属于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硅酸钠属于玻璃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解释一下硅酸钠是否属于玻璃。

不属于。水玻璃通常被称为硅酸钠的水溶液。水玻璃主要是通过碳化、脱水、结晶、固结来实现的,与石灰非常相似。玻璃是一种透明的固体材料,冷却后成为硬化的非晶态硅酸盐非金属材料,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水玻璃是液体,玻璃冷却后是固体;玻璃以二氧化硅为主要成分,而水玻璃是石英砂、碳酸钠等高温后得到的固体用水浸出后产生的液体,主要成分是硅酸钠。

水玻璃涂在金属表面,会形成碱性硅酸盐和SiO2凝胶膜,防止金属受外界酸碱腐蚀。用作粘合剂,粘合玻璃、陶瓷、石棉、木材、胶合板等。用于制造耐火材料、白炭黑和耐酸水泥;在纺织工业中用作上浆剂和浸渍剂,在纺织品染色和压花中用作固色剂和媒染剂,在丝绸织物中用作增重剂;在皮革生产中加入水玻璃,其分散的胶体二氧化硅用于生产软皮;在食品工业中,可用于保存鸡蛋,防止微生物进入蛋壳缝隙而引起变质;在制糖工业中,水玻璃可以除去糖液中的色素和树脂。

更多水玻璃和玻璃区别(水玻璃属于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