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的励志故事两百字10篇(名人名言的励志故事两百字1年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名人名言的励志故事两百字10篇(名人名言的励志故事两百字1年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元前496年,吴王阖闾出兵攻打吴国,却被越国击败,阖闾身受重伤身亡。两年后,何吕& # 039;勾践的儿子夫差率军打败了越国,勾践被押送到吴国当奴隶。三年后,勾践忍辱负重,侍奉吴王,夫差打消了他的戒心,把他送回了越国。

事实上,勾践并没有放弃复仇。表面上顺从吴王,暗地里却训练精兵,强化政治动机,伺机反击吴国。勾践怕自己为了眼前的安逸而杀了他的意志来报复,所以给自己安排了一个艰苦的生活环境。他晚上睡觉没有床垫,只铺一些柴火(古代叫薪)。房间里挂着另一种胆汁,为了不忘记过去的耻辱,他会时不时地尝一尝。

为了鼓励人民,勾践参加了皇后和人民的劳动。在越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越国日益强大,终于找到机会一举消灭了吴国。

200字故事作文2司马迁,我国伟大的历史学家、文学家,青年时期游历全国,接触社会,经历人物& # 039;的感情和参观历史遗迹。后来,他继承了父亲& # 039;美国的立场,并制定了一项圣旨,阅读许多古代文献收集的国家。在此基础上,他开始写《史记》跟随他的父亲& # 039;的意志。

就在司马迁专心写书的时候,李陵事件发生了。司马迁仗义执言,触怒汉武帝,被判宫刑。宫刑是一种腐朽的刑罚,玷污祖先,让亲朋好友笑逐颜开。让男人不要做男人。为了完成《史记》的创作,司马迁忍辱负重,在痛苦中努力写书。他一生致力于完成中国第一部纪传体历史,《史记》。鲁迅称赞它为& quot史家的绝唱,无韵的离骚& quot。

200字故事作文3汉代有个叫孙敬的人,从小喜欢读书,勤奋好学。孙静每天晚上都学习到很晚。为了避免犯困影响学习,他想了一个办法:把绳子的一端绑在头发上,另一端绑在房子的横梁上。当他打瞌睡,低着头的时候,绳子会让他头皮发痛,精神又振作起来,这样他就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了。

孙静努力学习,收获很大。后来,他成了一个有学问的人。

战国时期,有个叫苏秦的人,一直想干一番大事业。然而,由于他缺乏知识,他总是不能做任何合适的事情。他心想,一个人能这么没有成就感吗?从那以后,他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到深夜。他准备午睡的时候,用锥子扎了一下大腿,鲜血直流,于是打起精神,继续学习。

苏秦就是这样刻苦学习,持之以恒,最终成为战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

在晋朝,车胤从小就渴望学习,但他的父亲不能& # 039;因为家境贫寒,我没有给他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维持温饱,没有多余的钱给他买灯油上晚自习。所以,他只能白天背诗。

一个夏天的晚上,他正在院子里读一篇文章。突然我看到许多萤火虫在低空飞行。闪烁的光点在黑暗中很刺眼。他认为如果许多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它们就会变成一盏灯。于是他去找了一个白色的丝绸口袋,在里面抓了几十只萤火虫,把口袋的口扎好,把他挂了起来。虽然不是很亮,但也只能勉强用来看书。从此以后,只要有萤火虫,他就会抓一只来当灯用。因为他刻苦学习,刻苦练习,最终成为了一名高官。

同时,当代孙康也是如此。因为没钱买灯油,可以& # 039;我晚上不看书,所以你只能早点睡觉。他觉得时间白白流逝很可惜。

一天半夜,他从睡梦中醒来,把头转向窗外,发现床上有一缕光线。本来迎接它的是大雪,可以用来看书。于是他累了,马上穿好衣服,拿出书,走到外面。广袤大地上的雪,比屋子里的雪亮多了。孙康不顾寒冷,立即看书,手脚冻僵了,于是爬起来跑,搓着手指。从那以后,每到雪夜,他从不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孜孜不倦地学习。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促使他的学识突飞猛进,成为一名学者。后来做了大官,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

故事作文200字5你知道我崇拜谁吗?既不是父亲也不是母亲,而是发明家爱迪生——。爱迪生发明了许多与我们生活相关的东西,如电影、电话、电灯、电视、留声机等。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你知道他是怎么发明这么多东西的吗?他小时候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但他总是问& quot为什么& quot当他遇到问题的时候。如果爱迪生能& # 039;他不会做好实验的。don’不要灰心,继续努力,这是他成功的原因。最后,请记住爱迪生& # 039;名言:& quot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我们应该向爱迪生学习& # 039;有勤奋、好奇、执着的精神,努力学习。

故事作文200字6齐白石62岁开始画大虾。

齐白石在小院子的水池里养虾,观察虾的形状。齐白石68岁时,虾的形象发生了重大转变。虾头和虾身是用淡墨加一点重墨画的。1934年,齐白石71岁完成了画虾的最后转变。有六对后腿减为五对,简单,一般,美观,达到& quot相似与相异& quot。

今天,我读了齐白石的故事& # 039;s画虾,想到的都是多观察一些东西,有一个好的想法。你可以做好每一件事。

我们学习了第五课,讲了列宁的故事。我们热爱鸟类,关爱儿童。在这篇文章中,列宁在生病期间喂了三只小灰雀,每天去公园散步时给它们带去面包屑和谷物。列宁非常喜欢它们。直到有一天,列宁发现胸前深红色的灰雀不见了。这时,他看到了一个小男孩。来自小男孩& # 039;列宁听了他犹豫的话语,猜测小男孩带走了灰雀。但是列宁没有& # 039;不要问那个小男孩。他相信这个小男孩是诚实的。他想给这个小男孩一个承认错误的机会。

我们应该向列宁学习& # 039;关心鸟类和儿童的精神,并向这个小男孩学习& # 039;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

今天看了书《灰雀》里的文章(诸葛亮)。看完这篇文章,我深深佩服诸葛亮& # 039;的智慧和足智多谋。他不愧为中国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

诸葛亮不仅通晓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战术兵法。我最喜欢的是周瑜让他十天造十万支箭。如果说一般人肯定非常紧张,那他就从容不迫,用脑子去& quot借& quot三天十多万箭。

如果诸葛亮没有& # 039;不广泛阅读,熟悉过去和现在,他不会& # 039;三天之内拿不到一支箭。由此,我觉得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像诸葛亮一样,发挥自己的才能,报效祖国。

抗日战争胜利后,他赴重庆参加谈判。重庆& # 039;美国文艺界邀请他去演讲。在演讲的间隙,有人关切地问& quot如果谈判失败,国共全面开战,你能赢吗?"停了一会儿,他幽默地说。姜老师& # 039;s & # 039江& # 039;是将军& # 039;s & # 039江& # 039;头上长着一棵草。他只是一个草头将军。"说完,他豪爽地笑了。有人别有用心地问道,& quot然后你的& # 039;毛& # 039;单词…& quot;那个人还没说完,他不假思索地说。我的& # 039;毛& # 039;字不是& # 039;毛& # 039;所有的手,但反手。它& # 039;显而易见,代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能够轻易击败代表少数人利益的人。"他的讲解不仅深刻有趣,而且一针见血,恰到好处,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200字故事作文10匡衡是西汉著名的学者。他小时候刻苦学习的故事代代相传。

匡衡从小就喜欢读书,但那时候,他白天要帮大人干农活,没有空余时间。我很想上晚自习,但是家里太穷了,我上不了& # 039;I don’我连一盏油灯都点不起。

匡衡& # 039;她的邻居是个屠夫。虽然他家不是很有钱,但是他可以用猪油点灯,这个邻居每天晚上点灯杀猪。匡衡知道后,他找到了偷光的方法。

一天,匡衡在墙上打了一个洞,光线从洞里射进来,打在书上。因此,匡衡每天晚上可以看一两个小时的书。

但没过多久,屠夫& # 039;的邻居发现了这个洞,跑过来问问题。

小匡衡不得不告诉屠夫真相并向屠夫道歉。屠夫是个很讲道理的人。看到匡衡工作如此努力,他借猪油点燃了匡衡& # 039;打开台灯,读一本书。

我看了一本书《中外名人成才故事》。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成语,还知道了它们对应的故事,特别有意思。其中我最喜欢幽默故事《中华成语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从未出过城的富人。一天,他看到邻村有一栋建筑,很羡慕,心想有钱就能建!"主人一回家,就找了几个工匠来建这座楼。工匠们很快买了材料,开始打地基盖房子。一天,富人来看我,非常不满地说& quot我想要三楼。谁让你从一楼开始的?"工匠们哭笑不得,赶紧放下东西走了,只留下财主在地基上发愣。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金钱永远压倒智慧。孩子千万不要学那个无知的有钱人!

故事作文200字12天。看了茅以升爷爷的故事,少年立志造桥。我很感动。小小年纪,他就立志要学会造桥,为乡亲们建造最坚固的桥梁。勤奋的茅以升十五岁考入唐山路矿学校。在那里学习的五年里,仅笔记一项,他就记住了900多万个单词。在学习中,他学到了一个经验:读一遍不如背一遍,写一遍不如写一遍。人& # 039;人的四肢和大脑在使用中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反之,如果不使用就会生锈& # 039;不要长时间使用它们。由于他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一名桥梁专家,并在中国钱塘江上建造了这座大铁桥。我想向他学习勤奋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成长起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这个故事是关于清朝著名的民族英雄林泽的。林则徐小时候天资聪颖。两次机会后,他作了两副对联,表达了林则徐& # 039;伟大的抱负。林则徐不仅敢于立志,而且努力学习。长大后,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受到后人的敬仰。

叶石天自以为医术高明,看不起他的同事薛雪。曾经,叶石天& # 039;他的母亲病了,对此他无能为力。感谢薛雪& # 039;原谅,他治愈了他的母亲& # 039;s的病。从那以后,叶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的背后都有人。所以他在全世界寻找著名的医生

今天,我在看新闻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张亚勤,并开始阅读他的资料。张亚勤博士于1966年出生于陕西省太原市。12岁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3岁时,他获得了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是数字图像和视频技术以及多媒体通信领域的世界级专家。张亚勤博士目前是微软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和微软亚太研发主席。d组,负责微软的整体布局& # 039;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同时,作为微软& # 039;s大中华区战略决策委员会,他领导制定了微软& # 039;与其他成员在大中华区统一战略,并促进了微软& # 039;美国在该地区的业务发展、市场战略和本地自主创新。

苏东坡读完王安石& # 039;s 《空中楼阁》诗& quot昨晚,西风穿过花园,把黄色的花朵吹得满地金黄& quot,他很不以为然。他以为菊花敢与秋霜抗争到死,花瓣也不会落下,就随便写了:& quot秋花不比春花,说要和诗人一起认真唱。"后来苏轼被调到黄州当副团练,重阳节后的一天,踏入菊园,才发现满地都是金子,枝头没有菊花。这时他才知道,同一朵菊花有没有落花。

指出

知识是最忌讳炫耀的,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只知道一件事,但我们不会& # 039;另一个我不知道。从实际出发,不要& # 039;不要主观臆断。要谦虚。

更多名人名言的励志故事两百字10篇(名人名言的励志故事两百字1年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