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熟水果会引起儿童性早熟?(瓜果早熟的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催熟水果会引起儿童性早熟?(瓜果早熟的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健康守则:“孩子才4岁,胸部怎么会开始发育?”近日,家住山东莱西的程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晶晶(化名)来到半岛儿童医院。经检查,经常食用家里种的有催熟剂的西红柿,导致性早熟。专家提醒,孩子在饮食、环境、化妆品中接触激素的机会很多,医院里性早熟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家长要引起重视。……

“孩子才4岁,胸部怎么会开始发育?”近日,家住山东莱西的程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晶晶(化名)来到半岛儿童医院。经检查,经常食用家里种的有催熟剂的西红柿,导致性早熟。专家提醒,孩子在饮食、环境、化妆品中接触激素的机会很多,医院里性早熟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家长要引起重视。

据儿童医院儿保科张副主任医师介绍,近日,家住莱西市的程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悄悄来到儿保门诊,一脸愁容地告诉医生,最近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她的胸部竟然有增大的迹象,乳晕颜色也变深了,尽管她并没有长胖。程女士觉得不对劲,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经查,晶晶血液中雌激素含量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很快,医生排除了脑瘤等致病因素,最终确诊为“假性性早熟”。

“有可能是孩子误食了含有性激素的药物。推断出确切的药物是治疗此类疾病的关键。”医生仔细询问后得知,程女士家是菜农。为了让蔬菜早点上市,她经常喷洒催熟剂,小晶晶也经常吃自己种的蔬菜,尤其是西红柿。由于健康意识不强,程女士并没有在意这种情况。她没想到在催熟蔬菜的同时也“催熟”了自己的孩子。“你孩子生病的根源就是你家蔬菜的催熟剂!”该院儿童保健科张副主任医师说。

“水果蔬菜的催熟剂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服用一定剂量后,孩子会出现假性性早熟,临床上表现为孩子乳房发育膨出,乳晕色素沉着。”张医生说,如果能及时发现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各种性征会退回到之前的状态。“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可能会演变成真正的性早熟,到时候治疗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据介绍,市儿童医院收治的性早熟儿童越来越多。“仅暑假期间,我们就收治了30多个性早熟的孩子。”医生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现在很多食物都含有一些导致性早熟的添加剂;然后许多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被催熟。此外,一些家长也给孩子吃保健品和滋补品,导致孩子营养过剩,性发育提前。“这需要家长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更多催熟水果会引起儿童性早熟?(瓜果早熟的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