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合理饮食(健身饮食三要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健身合理饮食(健身饮食三要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爱健康屋-运动健康:

第一,注意热量平衡。因为运动消耗的能量更多,只有及时补充才能满足正常需要,保持足够的体力和必要的能量(能量食品)。但是热量过多会导致体脂增加,体重增加,工作能力下降。所以运动健身期间的饮食安排一定要合理,因人而异,因运动时间、强度、项目而异。第二,注意热源材料的合理配比。

运动后,热源物质的供给应以糖(米饭、馒头等淀粉类主食)为主,脂肪较少。对于大多数健身运动来说,蛋白质、脂肪和糖的比例应该是1比0.7 ~ 0.8比4;耐力运动的比例应该是1: 1: 7,而且一定要高糖低脂。做健美运动可以增加蛋白质的日摄入量。并且运动健身的营养供给原则要根据体质的特点,否则大量的食物可能满足不了身体的需要,也是一种浪费。比如力量训练,体内含氮物质的代谢非常快,肌肉对蛋白质的需求因力量训练而大大增加。所以要特别注意蛋白质(蛋白质食物)的供给,蛋白质对提高运动效果和健身有决定性的作用。

3.充足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维生素是维持生命和调节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缺乏维生素会导致体力活动、抵抗力、体力和精力的减弱。在运动时代,激素和排汗水平增加,对维生素的需求随着运动形式的不同而不同。一般来说,耐力运动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蔬菜(蔬菜类食物)和水果(水果类食物)充足,就不需要补充维生素片。

第四,合理的饮食体系要抽时间吃饭,运动。进食前后最好运动2小时,否则剧烈运动会使参与消化的血液流向肌肉和骨骼,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饭后立即剧烈运动也会因胃肠振动和肠系膜受累而引起腹痛和不适。运动后要休息40分钟再吃。否则由于进入胃肠道的血液少,胃液分泌不足,会影响消化(食物的消化)的吸收功能,长期下去会导致慢性胃肠道疾病。5.正确选择食物,合理烹饪加工,选择合适的食物是保证营养质量的关键。

运动健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是由运动强度和身体状况决定的:比如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导致贫血(此时身体可能并不缺铁(铁质食物))!),忙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一点。运动初期要增加糖的摄入,糖应该是当天的主要食物。选择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符合运动需要的食物。

更多健身合理饮食(健身饮食三要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