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扑救森林火灾(扑灭森林火灾有什么办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扑救森林火灾(扑灭森林火灾有什么办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加强消防组织。

2.撤退到安全区域。消防队(组)在灭火时应注意火灾现场的变化。如遇飞火和气旋,组织消防人员进入植被少、火焰低的燃烧区域。按规定点火和自救。要统一指挥,选择相对平坦的地方,同时也便于按照规范规避风险。发生危险时,要躺在植被少的地方,用脚冲向火场,清除浮土,直到看到湿土,把脸埋进坑里,用衣服裹住头,双手放在身前。按规格突破。当风向突变,火势逆转时,指挥员要果断下达突围命令。团队成员应该自己做出果断的决定。你要选择一个草少的地方,用衣服把头包起来,屏住呼吸,与风碰撞。一个人应该能在7.5秒内突破。不要与火竞争,要与火竞争。

3.扑救森林火灾,必须坚持“打早、打小、打小”的基本原则。国务院1988年1月16日颁布的《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森林防火工作实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领导体制。林区各单位在当地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实行部门、单位领导责任制。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更多怎么扑救森林火灾(扑灭森林火灾有什么办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