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永远无法理解宇宙吗(宇宙是无法理解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类永远无法理解宇宙吗(宇宙是无法理解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核心提示:如今,物理学家提出了多种宇宙终结方式,如大撕裂、坍缩、真空衰变等。每一次都是对人类文明的“无谓”降维打击。最近,著名物理学家布赖恩考克斯.

如今,物理学家提出了多种宇宙终结方式,如大撕裂、坍缩、真空衰变等。每一次都是对人类文明的“无谓”降维打击。最近,著名物理学家布赖恩考克斯再次揭示了“宇宙的不稳定性”,并认为世界末日随时可能发生。

渗透到宇宙每一个角落的希格斯能量场的强度会根据其势能而变化,永远处于“真真空”和“假真空”两种状态之一。所谓真真空是能量稳定的,处于能量最小的状态,而假真空是指整个宇宙只是在某种程度上稳定(最小),而不是完全稳定,这种平衡很容易被打破。问题是,伪真空宇宙可能会通过随机的量子涨落导致自身的一部分被真真空宇宙吞噬,这就意味着灾难。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位于法国/瑞士边境的欧洲核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仪器。考克斯教授曾在2012年的一个实验中揭示,我们的宇宙可能处于一个虚假的真空中,即希格斯玻色子被发现。希格斯玻色子的性质表明我们的宇宙可能处于不稳定的虚假真空状态,这为宇宙的瞬间毁灭提供了可能性,时间点相当不确定。天体物理学家凯蒂麦克博士同意这一观点。

如果宇宙走向终结,对人类将意味着什么?根据量子论,有无数个气泡宇宙,我们所处的宇宙只是膨胀的气泡中的一个,即“多元宇宙”。气泡外的宇宙似乎是统一的,那是因为我们只能看到自己所在的气泡。如果我们的宇宙走到了尽头,对于泡泡之外更多的泡泡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人类来说是降维的打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会感到任何痛苦。

科学家说真空衰变的时间尺度是我们宇宙寿命的很多倍,所以不会突然发生。宇宙以这种方式终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重点是,目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宇宙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稳定永恒。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宇宙末日的不确定性。

有人可能会疑惑:量子力学能拯救人类吗?量子纠缠似乎是“重启”宇宙一部分的好方法,但在2020年的今天,它更像是科幻电影中的一个方案。无论如何,无论是大撕裂,还是探索,还是真空衰变,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探索宇宙,未来依然对人类充满希望。

编辑/朱张航宇

参考资料:

《'Universe is unstable!' How Brian Cox revealed world could end 'at any moment'》

《Vacuum decay: the ultimate catastrophe》

更多人类永远无法理解宇宙吗(宇宙是无法理解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