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职场如何跟领导处理好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领导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职场如何跟领导处理好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职场人际关系如何相处好:领导犯错,巧妙化危机为僵局。

人无完人,无论是谁,都会犯错,领导也不例外。但中国人爱面子,尤其是领导岗位的人,从来不愿意在下属面前犯错。出了事就尴尬了。如果下属能巧妙地把他从僵局中解救出来,领导必然会对这个人另眼相看。

在清朝,有一个叫高士奇的人,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没发财的时候,就只靠卖字为生。后来在明朝纳兰明珠的推荐下得以进入皇宫。从那以后,他的势力越来越强大。后来连他曾经的恩人纳兰明珠都要看他两眼。是什么让高士奇如此受欢迎?无非是康熙皇帝的宠信。康熙皇帝为什么爱他?除了他思维敏捷,最重要的是他能在关键时刻帮助康熙化解危机。

康熙被后人称为千古圣人,但他有时也会犯错,而且不止一次犯错。皇帝极其骄傲,康熙也是,在大臣面前绝不承认自己的低级错误。那我该怎么办?只有聪明的下属才能巧妙地解决僵局。高士奇凭借自己的聪明,为康熙数次解了围,增加了皇帝对自己的好感。

比如有一次,康熙南巡,到达杭州灵隐寺。和尚跪下向康熙皇帝要了一块匾,康熙欣然提笔。刚写完“凌(凌)”字的前半部分,康熙就左右为难了。他犹豫了很久,写不出他的笔。原来“于”字头太大,写不出后半部分。这时,随行的高士奇灵机一动,在手掌上写下“云(云)林”二字,假装给康熙磨墨,偷偷给康熙看手掌。康熙马上意识到改为“云(云)林”二字,于是灵隐寺别称“云林”。

不是神的领导有时候也会犯错,这也是领导最尴尬的时候,尤其是在下属面前,会觉得自己的威信扫地。此时,如果你能主动站出来,巧妙地掩盖领导的错误,帮他化解尴尬,领导表面上不会说什么,但内心是感激你的。以后有什么好的提升,他自然会想到你,你们的关系也能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上级单位下来视察,有领导召开座谈会准备向上级领导汇报。就在他拿着汇报材料看的时候,秘书悄悄走过来,拿过他桌上的那份,又给了他一份。领导没明白它的意思,秘书又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用的材料最后三页顺序不对。请用这个。领导赞许地看了他一眼,开始了他的报告。报告很成功,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奖励。

事后,领导了解情况,得知书记手里有一份同样的材料。翻阅的时候,他发现最后三页的顺序错了,生怕领导搞错,造成尴尬的局面。他迅速调整顺序,然后以倒茶为契机实施“替换计划”。

对于书记的举动,领导自然是赞不绝口。

善于交际的人都知道帮助领导解决尴尬和圆场的作用。这才是与人性良好沟通的方式。如果你够聪明,可以从这里做一些文章。

[摘要]

当领导犯错误时,不要袖手旁观。一个领导人下来台湾,不是一件幸运的事。

最好保持沉默来化解危机,否则老板会更尴尬。

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当众发表意见有损领导尊严?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永远不要和领导做兄弟?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就是在领导面前要勇敢。如何在领导胸前佩戴“红花”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如何有分寸地工作,但不越位。如何应对interpe

更多领导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职场如何跟领导处理好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